{本那比美食} 一千歲的炸豬排飯館

restaurantDSC08503genki
想像一下,在一家餐館裡用餐,所有的客人年紀加起來超過千餘歲…..
是的,就是這家大名鼎鼎,位於本那比Nikkei Home老人院裡的日式餐館「嗨,有元氣!」。老人院已經地處偏僻,不易尋找;餐廳又躲在老人院內,能尋到這裡來的客人不是慕名而來,就是該老人院的住戶。restaurantDSC08469genki

果然不出所料,走進老人院的玄關,已有不少年輕客人,或是帶著小孩的媽媽們在櫃台前排隊。回頭看餐館裡,鶴髮雞皮的長者占了半數。有社工人員陪同、餐廳外一字排開的輪椅,這可不是一般餐廳常見的景象。

restaurantDSC08471genkirestaurantDSC08474genki
等候了十數分鐘才就座,生意著實不差。餐廳裝潢十分普通,與一般學校食堂無異 — 原本就是老人院附設的餐廳,怎樣也花俏華麗不起來。她的炸豬排在網路上享有盛名,評論者大大稱讚其風味不輸街上日式料理餐廳,價格卻十分平實。restaurantDSC08465genkirestaurantDSC08477genki
除了日式炸豬定食(Katsu Teishoku, $8.95),我們點了餐廳牆上張貼的特餐:烤鮭魚飯(Salmon Kama Large, $9.95)以及炸蝦蓋飯(Ebi Satsuma Tendon, $8.95)。

restaurantDSC08475genki
炸豬排口味不錯 – 外層酥脆,肉質不柴硬。不過肉片不夠厚實,因此咬將下去並沒有飽滿的口感,也無法感受到肉汁奔流的甜美。搭配的蔬菜是蘿蔓沙拉,沒有傳統佐炸豬排飯、堆得高高隆起的高麗菜絲,心下十分落寞。

restaurantDSC08479genki
烤鮭魚飯則是令人眼睛一亮。份量極大,端上桌時不免揣測是不是誤點了雙人份量。鮭魚肉排足足有四大片;雖然是鮭魚頭周邊,不是精華的部位,但是魚肉新鮮,烤製調味都挺到位。份量足以讓兩個減肥中的太太或是愛漂亮的小女生食用,綽綽有餘。

restaurantDSC08484genki
炸蝦蓋飯就中規中矩了些。炸蝦的蝦肉過於軟爛,搭配的炸魚塊口感Q彈許多。雖然炸物的份量不少,但是淋了醬汁的白飯讓人胃口大開,一大方碗輕輕鬆鬆下肚。

restaurantDSC08500genki
整體來說,藏於市的「嗨,有元氣!」值得路過時附近時彎進來吃個飯,畢竟口味不差、價格實惠,又有免費的地下停車位,的確吃完讓人心情舒暢。不過如果追求更高檔次的日式料理,或是不想坐在暮氣沉沉的銀髮族食客間吃飯,那就別費心找這家餐廳了吧!
Click to add a blog post for Hi Genki on Zomato

restaurantDSC08473gen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