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日出東方,惟我茶太!Chatime手搖茶不敗體驗 (已歇業)

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早在西方國家蔚為風潮。在北美,只要是和華人餐飲,尤其在港台的餐廳,不難在菜單上看到 Bubble Tea的身影。更甭提常常和珍奶專賣店在街頭巧遇的時候。德國麥當勞甚至在2012年推出季節限定的珍珠奶茶飲品,知名度達到最高峰。

溫哥華這個華裔移民大城,明明充斥了亞洲食肆,不論黑白黃紅各色人種都多長了一副亞洲胃口,新的中式小館還是前仆後繼地開張。來自台灣的日出茶太(Chatime)就是這樣後生可畏的一家飲料店。

早在來到溫哥華之前,日出茶太已經以加盟的形式在全球十幾個國家遍地開花。2012年進入加拿大市場,從東岸的魁北克省一路向西挺進,今年(2015)4月登陸卑詩省。也許十分看好溫哥華市場,不開則已,花一綻放就並蒂了三家分店:溫哥華市中心、溫哥華西區以及列治文。

雖然海馬老爸不是手搖茶的愛好者,但是來自家鄉的店家,豈有不捧場的道理?剛好朋友吆喝,星期六的午後前往溫哥華市區Robson Street分店嘗新。

位於這全市最熱鬧的街道中後段,附近小店店林立,可謂是餐廳一級戰區。日出茶太的門面乾淨漂亮,鄰街落地窗擺放了幾張桌椅,頗有法國咖啡館的味道;夏初陽光朗朗的午後,清風拂來,門口的綠樹搖曳,一派小清新的模樣。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喝完這杯麥吉烤布蕾紅茶歐蕾,我完勝周杰倫

店內空間走的是簡單自然風,挑高的空間、明亮的燈光,作為主色的紫適當地出現在店鋪的各角落 — 和溫哥華坊間不怎麼講究店內裝潢泡沫奶茶店相較起來,日出茶太明顯的用心。窗前一排高腳椅,面前的桌子上還貼心地安裝了插座,以及在溫哥華少見的USB充電插頭。

點餐櫃檯後的工作區讓人看了想掉淚…… 和台灣大部分的手搖茶店長相一模一樣,就是家鄉味啊!和工作人員稍微聊上幾句,得知因為是加盟體系,店裡所有的物料、食材都是來自台灣,不管海運成本有多高!本來擔心進口成本被轉嫁到商品價格,仔細往菜單一瞧,每種飲料都在$4.3~5.0之間,雖然高於台灣甚多,但和本地其他珍奶店相比,僅在伯仲之間,沒有特別昂貴。

店內一角的電視螢幕上顯示著店裡的十大暢銷飲品。認真瞧,發現珍奶系列佔其半數,餘則是抹茶、芒果、仙草等口味。點了杯經典珍珠奶茶以及仙草凍奶茶,吸管急吸,心下喜樂。不管是珍珠的軟Q程度、奶與茶的比例、仙草凍的滑嫩,果然是道地的台灣風味。在台灣已是標準服務的甜度和去冰客製化調整,溫哥華店家少有提供,日出茶太少糖少冰的服務做得一點也不含糊。

臨走前再試了一杯芒果QQ,珍珠和椰果在酸甜的芒果汁中游泳,連口腔都感受到他們的快樂。至於另一杯葡萄柚綠茶口味就一般般,畢竟少了珍珠的陪伴,若綠茶不夠突出,整體精采度打了些折扣。

為了專注在飲料本業,日出茶太並不提供糕點,想一邊喝飲料同時享受糕點的顧客可能要失望了。身為一個消費者我倒覺得這是令人討喜之處 – 茶飲本身已經夠精彩了,何須無用的綠葉陪襯?

同場加映:Broadway Chatime

日前碰巧經過日出茶太溫西店,停車進店感受一下不同分店的氣氛。經典珍珠奶茶的味道還是好的,但店內格局配置、裝潢、採光,都遜了市中心分店一籌。

真心希望台灣餐飲品牌可以在異鄉茁壯,揚眉吐氣,早日晉身青霞姐姐的不敗地位!


在〈溫哥華美食|日出東方,惟我茶太!Chatime手搖茶不敗體驗 (已歇業)〉中有 9 則留言

  1. Aberdeen Square裡面的那間Shiny Tea嚮茶跟Chatime一樣,非常台式的飲料店。有空可以去試試看喔!

  2. 那天在三藩市隔壁的Cuppertino鎮看見熟悉的招牌【日出茶太】,興奮得不得了。雖說沒有很愛珍奶,但就多了份熟悉感。

  3. Aren’t You oh so proud of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上個月去OZ,也是看到滿街都是Bubble Tea,突然覺得 so bubbling..哈哈, thanks for sharing!

    1. I do feel proud of the famous beverage. But I will be more happier if there is something involves deeper Taiwan culture. 🙂

    2. I am. 但是如果除了飲料、食物等以外的台灣深層文化對歐美造成衝擊或影響,吾人更樂於見得!

      1. i like this reply better, ha ha!! Taiwanes always make better impression on lots of things (generous,friendly ppl, creative high quality stuff not only maily on foods lah..) It surely will take them quite some time to get to know us better. Cheer!!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