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服務} 車壇小鮮肉 – Santa Fe Sport 2.0T試乘記

RWP_20150515_15_51_22_Pro
自從成為開車一族以來,二十多年來大大小小各種車款開過不少。論國籍,雖然稱不上見廣識博,美國車、日本車、國產車也都擁有過。雖然口袋裡有三星的手機、家中的客廳LG電視陪伴了五年,卻從來沒把韓國車納入考慮之列。直到前一陣子受邀試乘現代汽車的Santa Fe,才對韓國的車子有新一層的認識。

原本以為可以試駕,但礙於卑詩省的交通法規,於是“試駕”改為“試乘”。差別在哪裡?不必親自開車,汽車公司請了一位美麗的女司機全程駕駛,試乘的我只需在副駕座上當個旅客,專心體會乘坐感,順便欣賞風景就好 – 對於長年只能在駕試座上手持方向盤的我,是種奢侈的享受。

RWP_20150515_17_28_45_Pro這部紅色的Santa Fe Sport 2.0T是今天試乘的主角。第三代的Senta Fe有著帥氣的流線外型,從頭燈、車側上揚的線條到炫風是尾燈,霸氣中不失年輕動感風。套句時下的流行話,這是部肌肉感十足的『小鮮肉』。

xiMDgOF4zdTCzdD3VOmzD6A0cRAHtFcory-QWolBbvk

晴空萬里的午後我們從English Bay的海邊出發,穿過Stanley Park的森林、跨過Lion Gate Bridge,爬上一號國道,二十分鐘後,我們已經在Cypress Mountain的山腰上俯瞰溫哥華市、以及霧氣迷濛的海天一色。一路上說說笑笑,Alisa,我們這位風趣的女駕駛個子雖然嬌小,卻輕鬆自在地轉動方向盤,隨心所欲地駕馭這部對她來說尺碼有點大的車,一點也不覺得費勁。

20150515 English Bay
說是車子的尺碼有點大,可不是隨口胡謅。車內空間十分寬敞,加大的頭頂以及膝部空間,以海馬老爸一米八的身高來說毫無壓迫感。雙腿幾乎可以伸直,搭乘飛機的商務艙也不過就是這樣的空間。如果家裡的成員較多,還可以選擇將寬敞的後車廂改為第三排座位,立馬將五人座變成七人座車。

img41112
頭頂的全景式天窗,從駕駛座一路延伸到後座,不但讓採光更佳,車外風景舉頭可見,同時延伸了車內的空間感。車子在Stanley Park巡遊,陽光藍天從層層綠樹間灑下,忍不住想路邊停車享受一下林間清風;如果夜晚與愛侶停車海岸邊,不必走出車門滿天星斗就可以掬手可得。雖然溫哥華人不討厭豔豔夏日,但是後座電動遮陽簾、恆溫空調以及第一排座椅冷熱調整等貼心的功能,是專門為怕冷又怕熱的人所設計。

2015_Hyundai_Santa_Fe_14_LG
車內的內裝則顯得優美而沉穩。皮革搭配類金屬飾板,洗鍊的風格從車外延伸到車內。以加幣三萬出頭的車價而言,Santa Fe Sport 2.0T的配備算是十分超值。前座面板延伸至兩側,造型有如鳥類振翅;盾形的中控台上,控制面板看似複雜卻是井然有序。8吋大的觸控螢幕讓眼睛看得更舒服;內建多媒體系統,把CD/DVD與導航、倒車顯影、藍牙無線通信等功能整合於一處,數位功能十分齊備。中控下方設有SD卡插槽、AUX-IN音源裝置和USB界面,隨時可以把家裡的音樂搬到車子裡來聆聽。

WP_20150515_17_31_18_Pro
不管是上山下海,Santa Fe的車子開起來十分平穩,操控十分穩健。從下午一點上車,直到入夜十點試乘完畢,包括我和一路辛苦駕駛的Alisa竟然都沒有疲憊感。

老實說,這次的試乘的確扭轉了我對韓系車種的印象。對那些精打細算又不想太委屈自己的準車主而言,Hyundai Santa Fe是可以列入購車選項之一。

WP_20150515_17_33_17_Pro
如果有興趣,不妨親自去試車。目前車商正舉辦大溫地區全車系『12小時試駕活動』,有甚麼機會你可以把車開回家免費體驗12個小時?更不用講還可以參加機票外加酒店的“10天中國雙人遊”的抽獎!

Hyundai 試駕活動網站 http://12hourtestdrive.ca/en/

WP_20150515_18_01_30_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