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美食|美國波特蘭三大甜甜圈美食推薦

歐美電影裡經常看到身材魁梧的美國警察一手拿著咖啡,一手抓著甜甜圈大口咬的畫面。很少看到熱狗、德國蝴蝶餅(pretzel)等食物,似乎美國警察除了甜甜圈,其他零食都不吃。

的確,甜甜圈已經成為美國最經典的甜點之一。從加州到紐約、從西雅圖到邁阿密,每個城市都發展出特色的甜甜圈品牌,有著自己特出的風味和口味。今天海馬老爸為你介紹奧瑞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的三大甜甜圈。

延伸閱讀:{波特蘭旅遊} 如果想迷路,就迷路在POWELL’S CITY OF BOOKS吧


VooDoo Doughnuts 巫毒甜甜圈

經過波特蘭市區,看到長長的人龍蜿蜒在街邊,一旁有人迫不急待打開粉紅色的紙盒,抓起甜甜圈就往嘴裡塞,露出滿足的表情….. 這就是巫毒甜甜圈無誤。已經成為觀光景點之一,旅客前來波特蘭旅遊,必得到巫毒甜甜圈朝聖不可。

巫毒甜甜圈的特色就只有兩個字:誇張、花俏。大片的培根肉片、M&M巧克力、Kellog’s 玉米片等配料滿佈在甜甜圈上;除了七彩的配料,螢光藍、深桃紅或是粉紅紫的糖漿包覆甜甜圈,咬一口,就有被巫術附身的冒險感受。

目前已有多家分店,巫毒甜甜圈在市中心的拓荒者廣場增設一家行動甜甜圈車,方便時間不多的旅客或是市民就近選購。除了在波特蘭,這家甜甜圈店積極展點:2013年底在丹佛(Denver)展店,2014年更發下豪語,預計將在日本和台灣(已歇業)開設海外分店。

VooDoo Doughnuts (Old Town)

  • Address: 22 SW 3rd Ave, Portland, OR 97204 USA
  • Phone: +15032414704
  • Website: https://www.voodoodoughnut.com/

Blue Star Donuts 藍星甜甜圈

相較於被觀光客寵愛,喧譁成性的巫毒甜甜圈,藍星甜甜圈比較像是個文青,兀自散發高雅的氣質,受到波特蘭當地居民的喜愛。

走進木框落地玻璃窗的藍星甜甜圈,挑高的空間、開放的廚房,你會誤以為走進哪家高科工廠的組裝室。櫃台後的廚房身著工作服的帥哥美女們優雅地揉麵糰、炸製甜甜圈、裝飾調味…. 五星級飯店的甜點部門也不過如此。陳列在玻璃櫥窗的各式甜甜圈,把你帶回人間美味的空間 — 墨西哥辣味巧克力、蘋果切塊口味、蔓越莓奶油牛奶….. 每一種甜甜圈都像是個藝術品,挑戰你的味蕾。

Blue Star Donuts

  • Address: 3325 SE Division St Suite 1, Portland, OR 97202 USA
  • Phone: +15034779635
  • Website: https://www.bluestardonuts.com/

Pip’s Original Doughnuts and Chai 皮皮的甜甜圈

吃膩的大魚大肉,偶爾想來點清粥小菜…… 皮皮的甜甜圈就是這樣的小清新。

坐落於城市的郊區,皮皮甜甜圈比較像是社區小店。媽媽推著嬰兒車來自我享受一下;刺青熊男賣杯咖啡囫圇吞棗三兩下就閃人;白鬚老先生讀著報紙,偶爾丟一顆甜甜圈入口繼續看報。

dessertDSC07240Portland Doughnuts

店裡並不寬敞,甚至有點凌亂。沒有斗大的菜單,點餐方式也很單純:通常只有6種口味,想多方嚐試請至別處。請告知點餐數量:4、6、8、或是12顆,平均一顆美金$0.6左右。如果你是生日當天(或生日後7天內)前來,店家還免費招待你吃甜甜圈。

價錢迷你,甜甜圈的尺寸也迷你:每一顆直徑只有6公分,長相一致。甜甜圈中間坐著配料,是唯一分辨不同口味之處。這裡的甜甜圈現點現做,端到客人桌上時還熱呼呼冒著煙。拿起小巧的甜甜圈,入口品嘗溫熱的麵包以及當天現做的內餡…. 一口一個,俐落又爽口。不僅無需顧慮甜甜圈太大,既容易過膩而且熱量太高,皮皮甜甜圈讓人輕鬆嚐試各種口味,怕胖的罪惡感遠拋九重雲霄。

Pip’s Original Doughnuts & Chai

  • Address: 4759 NE Fremont St, Portland, OR 97213 USA
  • Phone: +15032068692
  • 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PipsOriginal/

波特蘭的三大甜甜圈各具特色。下回前往波特蘭,可別貪圖免稅而只顧血拚,各具特色的甜甜圈才是品味城市的精隨所在!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