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美食|地球表面最大的咖啡館,全新概念星巴客

巨大的咖啡烘焙機緩緩轉動機器手臂,金屬儲存倉並排羅列,紅銅光澤閃閃發光。耳裡聽到espresso 咖啡機急速噴出的氣壓聲,誇張斗大的燈罩懸在半空中。你優雅地拿起烙印著星號、沉重的黑陶咖啡杯,把周遭的所有咖啡烘焙的聲響、氣味、人聲和一口喝下。

CoffeeshopDSC07409SRR

這裡是星巴克全新概念的咖啡館,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

位於西雅圖市區Capitol Hill區,離星巴克創始店不過七條街的距離,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咖啡館。白色岩石堆砌的外觀一如羅馬古建築,門內是另一個嶄新的世界 – 挑高六米,地板面積高達4,719坪,空間之寬敞巨大,稱之為咖啡之城也不為過。耗資230萬美金裝修、所有設備再加碼100美金添購,以星號和大寫R字取代雙尾美人魚和綠色品牌字體,星巴克斥巨資打造這家旗艦店,想翻新品牌形象、創立全新咖啡館標竿的企圖不難想見。

推開厚重的大門,你開啟了一望無邊的廣袤空間。咖啡館分為上下兩層樓,咖啡豆烘焙工廠在一側,貫穿兩個樓層。

在這裡你只會看到三種建材:洗白磨石子一路延伸鋪滿全室;原木系列的天花板、吧檯、桌面座椅;紅銅色巨大的排氣管、一根根咖啡豆運送管路在半天高的空間橫竄。沒錯,星巴克把整個咖啡烘焙工廠搬進了咖啡館內 — 身著吊帶工作服的粗曠工人將咖啡豆從麻布袋內傾倒而出,一旁在巨大的攪拌池邊同事專注地操控機器,監視著烘焙的過程。顧客們或手持咖啡杯或一張地圖,站在圍欄前聆聽工作人員的解說。

入口處,兩組人員在小木桌前為你簡介整家店的設備配置,或回答你任何有關此咖啡館的問題。如果前來只想買些咖啡豆,右手邊的Scoop Bar讓你秤斤秤兩買了咖啡豆就走。Scoop Bar前方各類咖啡的周邊商品琳瑯滿目,各式的沖泡器具到一面面懸掛城牆的咖啡杯,一聲聲呼喚內心購買的慾望。

想點杯咖啡,橢圓狀的Main Bar是主要的點餐處。櫃檯的一側提供義式咖啡,兩台最新穎的Victoria Arduino以及Nuova Simonelli咖啡機震天價響地沖出一杯杯咖啡。另一側則是濾泡式咖啡機,三部造型如水龍頭的Chemexes,以及兩部Clover,數年前被星巴克併購的高檔濾泡咖啡機,不動如山隨伺一旁。橢圓形櫃台一頭展示各式糕點,蛋糕三明治任君選擇。

如果你是手沖式咖啡的愛好者,不妨走下刻有星號與R字的樓梯,前往低一樓層的虹吸式(syphon)咖啡沖泡區,嚐嚐一般星巴克咖啡館少有的手沖咖啡。當然你也可以像海馬老爸一樣,點一份Tasting Duo,晶亮的咖啡壺和古樸的咖啡杯端坐木盤上,饒有興致的品嚐同一款咖啡豆以不同方式烹煮後風味的差異。

沿著落地窗,造型簡潔的復古木椅搭配小茶几,顧客們隨興地閒坐,專注手上的書本或是手機。巨大燈罩在人們頭頂突兀,一望可知是出自名家設計師之手。偶爾聽見天花板附近傳來劈哩啪啦連續聲響,舉頭看去,如火車站裡顯示車次的翻牌式樣看板正告知咖啡烘焙處哪幾款咖啡豆剛出爐。

對星巴克咖啡館的咖啡烘焙流程有興趣,不如相約數人來到後方圖書室,讓館方為你們上堂課,一站站介紹導覽。

想試點咖啡館糕點之外的食物,不必跑遠 – 星巴克和名聞西雅圖的披薩專賣點Serious Pie合作,就在咖啡館另一頭開了家披薩輕食店。點一份薄皮酥脆的披薩,不論是坐在Serious Pie明亮優雅的用餐區,或是端了披薩坐在咖啡香瀰漫的咖啡館角落,極目所見都是好風景。

延伸閱讀:Serious Pie

離開這無與倫比的星巴克旗艦店之前,提醒你別忘了鎮店之寶:推門而出,務必站在門前三呎之處回頭仰望,好好欣賞在屋頂半圓女兒牆上的磚色雙尾美人魚浮雕 – 這可是手工燒製的藝術品,在高處俯視人群,風雨無阻守候咖啡館。

百聞不如一見,用來形容這家咖啡館再適合不過了。這絕對會成為西雅圖觀光景點必遊另一處 ….你一定要親自前來體驗星巴克的誠意和創新,如果你計畫前往西雅圖一遊。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 Tasting Room

  • Address: 1124 Pike St, Seattle, WA 98101 USA
  • Phone: (206) 624-0173
  • Website: https://www.starbucksreserve.com/en-us/locations/seattl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西雅圖美食|地球表面最大的咖啡館,全新概念星巴客〉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