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旅遊|華盛頓州鬱金香田裡的無憂童顏

當眾人踏入那一畦紅黃紫粉白延伸到遠處的土地,不約而同wow~的讚嘆聲不絕於耳。於是各式的專業的傻瓜的相機紛紛出籠,不同的品牌快門聲皆異但卻沒有停過。沒有相機的,手機也不甘寂寞地在花田前狂閃,或是對著一米多外手持手機搞自拍的主人笑臉卡喳。

美國西北地區的鬱金香產地

是的,我人在鬱金香田邊,在美國華盛頓州西北小鎮SkagitTulip Town鬱金香觀光花園。看鬱金香不應該去荷蘭嗎?怎麼會是在美國?事實上在美洲西岸,加拿大卑詩省的菲沙河谷以及美國華盛頓州西北海岸地區都是鬱金香盛產地。也許是冬季溫暖潮溼,夏季涼爽乾燥的氣候特別對鬱金香的胃口吧!

延伸閱讀:{菲沙河谷鬱金香} 雪山下的鬱金香

原產於地中海南北岸,中亞以及中國東北的鬱金香屬於百合科,在1593年由一位荷蘭商人自土耳其人引進歐洲。因為高雅的花形,獨特的氣味和色澤,沒多久就成為歐洲皇室貴族花園裡的最愛。目前已知的品種約莫有2,000多種,而且經由愛好此花的人士無間斷地配種,改良,每年都有為數不少的新品種面世….. 數大便是美,但是種類多卻是負擔,因此最被世人培育和觀賞的,約莫有150種。

雖說這個Tulip Town在Skagit地區算是不小的鬱金香園,但為了要讓鬱金香長得好,這些花田也必須經過休耕 — 同一塊地今年種了花,明後兩年就輪休,等土壤恢復肥沃,兩三年後再輪回來種植。

Tulip Town開闢了一個室內的教育區,把園裡曾種過的品種集中陳列 — 可不是塑膠花來著,每一盆別著名牌,棵棵都是不同種類,盛開到極點的鬱金香。難得的是,每一品種的鬱金香開花的時間略有不同,園方略施手段讓前後期的花種同時開放一室,好讓觀光客一次覽盡。

看完室內的模範生,外頭好幾旅的花軍團已經列隊等候….  經過一座象徵荷蘭的小風車,身後就是顏色縱橫的花田。仲春的華盛頓州空氣仍然冷冽,遊客怎麼捨得把手放在口袋?除了以各種姿式取景,幾乎所有人都蹲下身子,把一朵朵色澤形狀各異的花朵在眼前端詳。

繽紛色彩的織錦大地

除了紅黃粉白紫五大色系外,花瓣的數量,從六瓣到多到數不清的重瓣,有些看起來像芙蓉,有些像玫瑰; 而更多保有鬱金香標準水杯的花型,顏色卻像掉到調色盤一樣,混搭得巧奪天工。各品種名字也是取得極為有趣,大多都是依其形狀,顏色來命名。

例如:顏色暗紫近黑的,叫做“Night Life”。一款從頭白到尾的,就叫“Snow White”。花瓣瓣尾成尖狀,瓣緣鮮黃中間卻是鮮紅的,有個害羞的名字叫做“Flushing Beauty”。紅白相間的一款叫做“All That Jazz”,另一款白緣桃紅花瓣的,卻叫“Candy Apple”……..

此間看花,除了鬱金香的花容月貌,更是看人的好時機。看花的人有著好心情,因此特別和善。田間泥地上除了此起彼落地微笑問好,更多的是陌生人之間詢問:需要幫你和花拍照嗎?

瞥見北美媽媽的教育方式

另一必看的是小小孩。春雨讓拖曳車車輪壓出來的車轍積滿泥水,一般人走在泥地上避之唯恐不及。對老外媽媽來說,卻是不可多得好遊戲區。於是現場看到所有的小孩一律及膝雨鞋裝扮,由父母陪伴努力踩著泥水,啪嗒啪嗒。驚呼聲中,一個兩歲左右的小男孩一腳踩歪,整個人趴到泥水裡。

一旁的媽媽趕快把相機甩到腰後,連忙把小孩扶起,邊消邊安慰小男童說:that’s OK…. you know, it’s the most fun part of it….  下半身以及前胸溼透的男孩原本鄨著嘴,在媽媽以及阿嬤的牽扶,以及看到小姐姐仍然快樂地踩水向前奔去,嗚咽聲就此淡去,繼續奮力踩水。

另一組媽媽帶著一歲弟弟以及三歲小哥哥,也是蹲在路邊用camcorder幫好動,在花間踩水的三歲小男孩攝影。晾在一的小弟弟屁股都是泥水,想來也是曾跌坐泥水裡; 而媽媽雖然口裡小聲提醒大兒子:try not to wet your mom, please….. 看她東閃西躲兒子甩來的泥巴,看來泥巴對他們一家來說也是經常碰面的好朋友來著。老外教小孩真是另類啊!

離開花田前,數個工作服打扮的中年婦女奔到田間,一朵朵採摘花朵;摘下後在花園出口處販售。整片花海帶不走,買兩捧鮮採的花束回家,讓當年歐洲皇室專享的花朵陪你度過乍暖還寒的初春吧!

Tulip Town @ Skagit

  • Address: 15002 Bradshaw Road Mount Vernon, WA 98273
  • Phone: (360) 424-8152
  • Website: https://tuliptown.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