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香雞城的遠房親戚,Nando’s 非裔葡式烤雞餐廳

RestaurantFDSC06518Nando's

在台灣,香雞城是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小時候的回憶;六七八年級應該只認識”21世紀烤雞”了吧。
在溫哥華想吃烤雞,如果不是自己家裡烤製,超市或是Costco等大賣場的烤雞應該是最容易取得的了吧。另外一個也算方便的選擇:Nando’s Chicken。
這個餐廳很妙,起源非常“混血”。
1987年在非洲的南非開設第一家店,賣的卻是葡萄牙風味的烤雞。強調明火炭烤的葡式烤雞,用料卻是非洲當地的PERi-PERi辣醬。在餐廳裡用餐,眼前見到餐廳布置不脫顏色鮮豔,用色大膽的插畫、海報,和傳入耳朵的音樂一樣帶有南美拉丁風味。

R20150307_155256
從台灣來的朋友指名要到此餐廳用餐,原因是兩年前他前往英國遊學時,看見倫敦街頭的Nando’s門口永遠大排長龍,沒有等個一小時絕對難以入內用餐。而當時與友人在倫敦的Nando’s享用烤雞也讓他驚豔,自此給此餐廳給了五星的評價。

RestaurantRDSC06507Nando's
我老大不情願地陪來客走進溫哥華西區的Nando’s,一家空間寬敞但小貓兩三桌的餐廳。
餐廳採自助式,讓人自在許多。在櫃檯點了烤雞combo餐,沒多久服務生將餐點端到桌前。一只烤得油亮的中型烤雞、一大盤薯條、四片麵包,外加另點的凱薩沙拉,合計加幣30元左右。份量足,三到四個人享用恰到好處,以溫哥華的消費水平來說價格並不高;不必支付小費讓人有賺到的感覺。

RestaurantRDSC06517Nando'sRestaurantRDSC06523Nando's
薯條分量極大,撒了辣椒粉卻不怎麼辛辣,倒是鹽巴撒太多,舌頭有被醃製成臘肉的感覺。麵包雖無特別之處,卻是烤得微焦恰到好處。
烤雞本身超乎我的期待 — 雞胸雖然稍稍乾澀,但仍在可接受的程度之內。其他的部位香滑柔嫩,醬汁入味微辣得宜,鹹味適中,略帶烤焦的香氣迴盪在皮肉之間。

RestaurantRDSC06513Nando's
如果你覺得味道不足,歡迎加碼 — 餐廳準備了四種風味的PERi-PERi醬汁隨軍任選:溫和不辣、大蒜、辣以及大辣,盤中雞肉味道全掌握在你的手裡。

nando-s-peri-peri
用完餐,拭去嘴角的油漬醬汁,心滿意足地起身離席。餐廳內果然只有三、四桌客人,心想:溫哥華和倫敦果真兩個世界。
衝著免排隊以及特殊PERi-PERi 醬的不乾澀火烤雞肉,Nando’s洗刷了我心目中的污名,擠進“可考慮用餐”的餐廳名單。

Nando's Flame Grilled Chicken on Urbanspoon

RestaurantRDSC06510Nando's

在〈{溫哥華美食} 香雞城的遠房親戚,Nando’s 非裔葡式烤雞餐廳〉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