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美食|派克市場必吃美食攻略

到西雅圖旅遊,就算行程再趕、時間有限,派克市場(Pike Market Place)是無論如何都得排進行程的必訪景點之一。不只是因為有鼎鼎有名的星巴克起源店、上了行銷企管名人錄的Pike Market Seafood海鮮店,更因為這裡有太多可以逛的攤位,以及林立的美食小吃店。

ScenceRIMG_0126PikeMarketMustEat
ScenceRIMG_0136PikeMarketMustEat

好吧,如果你在派克市場逛到腳痠,肚子餓了,但只剩下半個小時就得離開…. 海馬老爸提供你一個『三十分鐘派克市場小吃攻略』,讓你最短時間內吃到當地的著名小吃。 (點每家餐廳名字,連接到餐廳官網)


第一站 Beechers Handmade Cheeses

經過Pike Market Place的紅磚老街,看到一群人擠在一個落地窗前,鼻子抵著玻璃,聚精會神往裡看….. 不用向路人詢問,這家一定是Beechers 手工起司店。

ScenceRseattle_day2_8PikeMarketMustEat
ScenceR6222501420_518a52638c_zPikeMarketMustEat

這家起司店的面積不大,硬是將室內面積隔出1/3出來作為起司製造工廠供遊客觀賞。每當諾大的水池注滿牛奶,機器手臂緩緩攪動,總能激起隔窗觀看的驚呼聲此起彼落。

店裏提供各種口味的起司餅乾、起司塊給顧客無限量試吃。試吃品份量極大,臉皮厚一點的可以排隊來回試吃到肚撐為止。我偏好”旗艦口味(Flagship)”的起司,濃厚的起司原味極為香醇,鹹度適中,入口隱約可以嚐到海鹽粒。

ScenceRBCNY+CafePikeMarketMustEat

推薦美食:旗艦起司 (Flagship Chesse), 旗艦起司餅乾 (Flagship Cheese Crackers),起司義大利水管面 (World’s Best Mac & Cheese)

Flagship cheese
Mac & Cheese

第二站 Pirosky Pirosky

不要誤會,我並沒有打錯字。這家俄式麵包店的名字就是Pirosky 重複兩次。Pirosky (一作Pirozhky) 是俄國麵包的名稱,將填充了各種不同內餡的麵包經過煎或炸製而成。

ScenceRDSC09972PikeMarketMustEat

1992年,來自愛沙尼雅共和國的蘇聯麵包師傅Kotelnikov夫婦在派克市場開設了這家俄式烘焙店。誰也沒料到20多年後,這家綠色鐵門的竟然成為排隊名店。

“我們的麵包絕對是俄式道地口味”,接受採訪的時候年輕的第二代Kotelnikov這樣說:“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減少了煎炸的做法,採用比較健康的烘焙方式。”

ScenceRDSC09960PikeMarketMustEat
ScenceRDSC09959PikeMarketMustEat

門口經常大排長龍,有些顧客買了麵包,等不及就在店裡窗邊小桌“立食”,現場吃將起來。
店裡的麵包鹹甜都有人愛。熱門的品項一天可以賣出數百個; 店家還經常推出創新口味 — 那天海馬老爸吃了高麗菜內餡口味的麵包,竟然和中式高麗菜包子的味道相似度高達80%。

推薦美食:(鹹麵包) Smoked Salmon Piroshky, Beef and Cheese Piroshky; (甜麵包)Apple-Cinnamon Roll….. 吃得到整片的蘋果!

ScenceRDSC09992PikeMarketMustEat
ScenceRDSC09991PikeMarketMustEat

第三站 Pike Place Chowder Co.

買了起司和麵包,找個地方坐下來享用,順便配個熱湯吧!隱身巷子裡的Pike Place Chowder最適合不過了。

雖然店面極小,而且店址不易尋找,賣的只限於海鮮濃湯,這家餐廳可是派克市場的著名地標。真材實料是本店的最大特色,不管是新英格蘭式口味、曼哈頓式風味或是煙燻鮭魚口味,每口都能咬到大粒海鮮。更重要的是濃郁的海鮮味道裡,鹹味適中,不若舊金山漁人碼頭名產的海鮮濃湯那樣難以入口的死鹹。

ScenceRDSC00014PikeMarketMustEat
ScenceRDSC00016PikeMarketMustEat

無怪乎此店在2014年美東一年一度的『最佳海鮮湯萬人票選』活動中,名列第二。這是這票選活動有史以來,第一家非美國東岸的餐廳入選前三名。

推薦美食:England Calm Chowder, Smoked Salmon Chowder

ScenceR20141125_133952PikeMarketMustEat
ScenceRDSC09808PikeMarketMustEat

把握時間,有效率地吃遍以上三家小吃店,下次和朋友聊起西雅圖派克市場的美食,你就是專家囉!


同場加映:全球首家星巴克

這家店應該是遊客來派克市場的主要原因。

這家星巴克絕對顛覆你對星巴克咖啡館的印象。沒有寬敞的空間,沒有悅耳的音樂流瀉,沒有各式各樣的糕點三明治…..甚至沒有座位。所有飲料只能外帶; 如果要買架上的創始店紀念款杯子、復刻絨毛熊娃娃或是咖啡豆,千萬別從架上取下 — 走到結帳櫃檯前,告訴店員你要哪一款,他們從櫃台後面拿出商品包裝給你。

ScenceRDSC09736PikeMarketMustEat
ScenceR20141125_143139PikeMarketMustEat
ScenceR20141125_143351PikeMarketMustEat

這家室內陳舊灰暗,與其說是咖啡館,更像是雜貨店,該是星巴克刻意保留當年原貌下的產物。店內摩肩擦踵的程度是世界上其他家星巴克分店難以看到的….. 因此店門口永遠有聰明的街頭藝人現場彈唱賣藝,收入總是比其他地點豐厚些。

延伸閱讀:{西雅圖旅遊} 陸海空三方目擊!西雅圖城市全貌就是要這樣看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