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So Crab So….So的蝦拼蟹嗆

RestaureantIMG_7039RSoCrabSoGood

上個星期比較了西雅圖的Crab Pot和溫哥華的Fish Shack(點選這裡看PK文)。文章登出後,有網友留言,挑明另一家位於Burnaby的海鮮餐廳『蝦拼蟹嗆(So Crab So Good)』也是這般把海鮮一股腦倒在桌上,不但價格經濟實惠,更因為是台灣人經營,因此每道菜冒的烟都混著家鄉味。

這樣的形容,豈能不立馬奔去品嚐?星期五中午,一行四人驅車前往。

餐廳位於East Hasting Street上,溫哥華東區和Burnaby交接處,不難尋找。鋪後停車方便,從後門走入餐廳向外一看,竟然離地面有一層樓高….. 因為依傍山坡而建,屋後是一樓,走到房屋前段,自動成為二樓。

RestaureantIMG_7043RSoCrabSoGood

漆成艷橘的牆壁,只有黑色的漁網掛在天花板稍稍有點海洋的味道; 上了年紀的塑膠地板,和黑色紅色的格子塑膠桌布倒是可以配成對 — 沒有特別的裝潢,走的是家庭風的餐館。

RestaureantIMG_7016RSoCrabSoGoodRestaureantIMG_7018RSoCrabSoGood

拿起菜單,餐點內容和裝潢一樣走極簡風。兩種Combo是主要的選擇; 也可以加點Combo裏的單項海鮮。另外還有炸物和漢堡的單點,麵包和沙拉只有個一種可選擇 — 不知道是方便顧客點餐,還是老闆備料方便?

我們點了炸花枝圈($9.99)和炸杏鮑菇($6.99)作為前菜。因為同行的都是女性,預計食量不大; 加上高價和低價的套餐差別只在一隻黃金蟹,CP值不高,因此選擇了較便宜的Combo A($15.99/人,最少需兩人點用)。菜單上註明有+special bonus,詢問店員,被告知是額外加送義大利通心粉。頓時心情亮了起來… Bonus嘛,只要不收費都令人開心。

RestaureantIMG_7020RSoCrabSoGood

麵包,炸花枝圈和炸杏鮑菇同時上菜。炸物顏色稍淡,很擔心不夠入味。夾送入口,淡淡的五香和胡椒味,果然有分台灣鹽酥雞攤子的風味!花枝圈口感不錯,但杏鮑菇則過於鬆軟,咬嚼不到應有的紮實感。餐包極為乾硬,不易入口,加上貪圖炸物的熱騰騰,用餐完畢才發現麵包原封不動還躺在籃子裡。

RestaureantIMG_7021RSoCrabSoGoodRestaureantIMG_7025RSoCrabSoGood RestaureantIMG_7027RSoCrabSoGood

正餐上桌時,服務生把斗大的不鏽鋼盆內冒著煙的海鮮傾倒在鋪了紙的餐桌上,和Crab Pot如出一轍。等待白煙漸散,仔細端詳桌上小山,失望浮上心頭…. 蝦子,花枝圈,蛤蠣和淡菜數量不多,不用翻動刀叉就可以數完。整鍋份量不小,但都是靠義大利通心粉,玉米和馬鈴薯來撐場面。難以想像如果沒有special bonus的義大利管麵的原貌,會是如何的單薄。

RestaureantIMG_7029RSoCrabSoGood

調味部分,我們選的是『 Holy Smoke』,就是綜合了黑胡椒,檸檬鹽,大蒜醬等等各種單點的醬料。與海鮮拌勻,既鹹半香微辣,豐富的程度超過洋人一律以奶油,鹽和胡椒調味的方式。

四種海味中,蝦子最為新鮮。蛤蠣和淡菜的肉因為水煮過久而乾縮,吃不到原有的味道,連Holy Smoke醬汁也沒沾到,和嚼無味的口香糖沒兩樣。

RestaureantIMG_7037RSoCrabSoGood

四人勉力把桌上的菜餚吃完。回頭看四周,除了我們這桌,只有另一桌貌似韓國人的來客。“這家餐廳應該做的是晚上的生意吧!”和友人對看一眼後,下了這樣的推論。

這一餐下來,兩個炸物和兩份小Combo,稅後一共是$58,每個人均分$15不到。

持平而論,在溫哥華的餐飲業中,這樣的價位十分親民,而且其亞洲家鄉味的確是西人和廣式海鮮餐廳外的另一種選擇。偶爾打打牙祭,倒也無妨。但如果是宴客,或是當作犒賞自己的大餐,『蝦兵蟹嗆』會是地雷一枚。

未來如果不是剛好路過,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專程前往這家餐廳用餐了吧!
So Crab So Good Restaurant & Bar 蝦拼蟹嗆海鮮餐廳 on Urbanspoon

RestaureantIMG_7014RSoCrabSo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