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海景佐美食,英吉利灣午後的宴享

珍饈討好味覺。天籟討好聽覺。勝景討好視覺。如果得以同時享受前述任二者,感官的享受相乘後絕對不只加倍。

位於溫哥華西區Kitsilano Beach,擁有得天獨厚景觀的海鮮餐廳Boathouse,就是這樣享樂雙倍的天堂。

1981年緣起於溫哥華,Boathouse專注於海鮮的連鎖餐廳,可說是加拿大West Coast菜系的典型。既然名稱叫做“船屋”,目前遍布於大溫地區的七家Boathouse餐廳一律開設於水岸 — 不是在河濱、海邊,就是立足湖畔。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08_44_RKitsBoathouse

戶外用餐區(patio)也是Boathouse餐廳另一個特色。夏天時沐浴著陽光用餐,瞇著眼睛注視水上波光粼粼;冬季則有屋簷蓋頂,店家在用餐區燃起壁爐,烈火熊熊化解刺骨寒凍。

冬季的午後,耀眼的日光是個騙子。晴空萬里,看似溫熱,氣溫實則接近零度。我和友人在餐廳附設的停車場停好車,攏著衣領,拾級而上進入二樓的餐廳。

restaurantWP_20140131_15_46_57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5_47_51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37_16_RKitsBoathouse

通透寬敞的餐廳被四周的玻璃窗環伺,碧海和藍天只有一線隔開,在窗外不遠處安靜著。我們和大部分來客一樣選了臨窗的位置,讓陽光親吻脫卸外套後的肌膚。

restaurantWP_20140131_15_46_02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07_32_RKitsBoathouse

餐點在愉快的聊天中上桌。畢竟不是用餐時間,一份沙拉、一份拼盤,一客主食外加一瓶白酒應已足夠。

有著醃漬橄欖、培根和羊奶起司的招牌生菜沙拉(Boathouse Salad, $8.99)口味略重,卻是極好的開胃菜。味噌龍利魚(Miso Crusted Wild Halibut $26.99),將龍利魚排裹上味噌麵衣,油煎後撒上黑胡椒。一刀切開厚實的魚肉,入口卻極為滑嫩;微脆麵衣的味噌讓這道菜帶有東方的風味。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35_08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34_03_RKitsBoathouse

海鮮拼盤(Seafood Share Platter $31.99)才端來,心裡嘩啦啦笑出聲音。炸花枝圈、蝦餅、蟹肉餅和泰式海鮮湯羅列在長盤上,每一樣都搭配自己的沾醬,一會沾這一會沾那,mix & match的遊戲戲弄著味蕾。來自卑詩省Okanaga酒鄉的JOIE白酒冰鎮得剛剛好,柔順的口感中繽紛著果香,搭配海鮮拼盤果然是天衣無縫地契合。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37_16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42_51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42_03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32_40_RKitsBoathouse

盤底朝天後,酒意稍稍熱上兩頰。微醺的眼睛望穿窗外,著名的巨大樹幹一如往常整齊羅列在英吉利灣沙灘上,海灘不見夏日人潮顯得有點孤單。青色染藍了喬治亞海灣(George Strait)的波浪,山巒以及背景般的天空 – 雖都是青色,卻是深淺不一了。

延伸閱讀:歡迎光臨溫哥華無敵海景餐廳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09_35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4_15_16_RKitsBoathouse
restaurantWP_20140131_16_50_51_RKitsBoathouse

口腹之慾滿足後,壯麗的海景卻如all you can eat的buffet,忍不住貪心多看了幾眼,直到夕陽西落方才罷休。

明明是刷卡付了餐費,還給了不少的小費,怎麼還有吃霸王餐的錯覺?

只能怪海景太美,這一餐付三倍價格都值得!

The Boathouse Restaurant (Kits)

  • Address: 1305 Arbutus St, Vancouver, BC V6J 5N2
  • Phone: +16047385487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