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八國聯軍素食餐廳 The Naam Restaurant

restaurantIMG_6196R-2Naam

走進一家素食餐館,打開菜單,洋洋灑灑數十種各國菜系,一陣驚慌中不知從何選起。這樣的經驗你有過嗎?

讓我為你簡單唸一下菜單:前菜的選擇,可以有手卷、炒豆腐、炸薯條等七八類,還不含八九種各式醬料的沙拉。主菜你可以選pizza、墨西哥捲餅、漢堡、亞洲式燙青菜、Chili 湯套餐、素牛排,或是義大利麵、湯麵類。這些菜餚各自有泰式酸辣、日式味噌、墨西哥風味、中式芝麻醬、南洋椰子風等作法… 第一次來這家餐廳的人拿著菜單時肯定如墮五里迷霧。

restaurantIMG_6206-8Naam

The Naam Restaurant,溫哥華歷史最悠久的素菜館,屹立在Kitsilano區已有三十個年頭。以混搭各國素食菜系為其特色,只要是老溫哥華都略聞其名。

既然是家人氣老店,想必有自己的風格。餐館外一株葡萄樹橫亙屋簷,長長的葡萄藤將落地窗框了起來,自然風十足。進入外門,入目的是一整面牆的歷年獲獎紀錄 — 這還只是部分的獎狀。一尊女性半身木雕在內門門口迎接來客。餐廳裡走的是自然隨興風:燈光不怎麼明亮,木製桌椅和地板看起來都上了年紀,牆上懸掛的畫作以及懸掛的T恤,混雜著上世紀七零年代以及淡淡的原住民味道。

restaurantIMG_6203-6NaamrestaurantIMG_6200R-5Naam

一年364天(聖誕節除外)全年無休;這可能是Kitsilano區唯一一家24小時營業的餐館。每天晚上7到10點固定有現場音樂的演出,素人音樂家以此為舞台…. 任何有興趣一展長才者都有機會上台表演,只要兩個月前向餐廳登記,入選後就會被排入節目表。

restaurantIMG_6198R-3Naam

一行人坐定,研究菜單十分鐘還不知道如何下手。先看看別人吃甚麼吧!右手邊一位麻花長髮及肩的洋人老嬉皮面前擺了青菜盤如山的沙拉,苜蓿芽滿到桌上;女服務生端來兩盤捲餅經過身邊交給左前方兩位談公事中的中年男子。

食物的份量似乎不小。下定決心後,五人點了四道不同的主菜。

首先上場的是Italian Pizza(Large, $13.75)。烤過的甜椒和蘑菇被帕瑪森起司滿滿覆蓋,番茄乾略為調味,薄片pizza微脆,入口極為清爽。Cry Tiger Thai Stir-fry($12.75)的名字取得古怪,是以椰汁淋上燙熟的青椒、馬鈴薯和豆腐之上,搭配米飯味道香甜,連老虎都會哭著想吃的一道菜。

restaurantIMG_6189R-9NaamrestaurantIMG_6190R-10Naam

菜單上有幾道菜特別註明是macrobiotic(自然長壽飲食法),Dragon Bowls Naam ($10.25)這道本餐廳的招牌菜就屬此類。米飯為底,大碗裡味噌和花生醬汁澆淋燙熟的白、綠花椰菜和海帶。咀嚼花椰菜時,味噌和花生的綜合甜味齒頰生香。Naam Burger ($9.2)是五人公認的地雷 — 原以為漢堡肉應該是以豆腐和菇類為主,想像中該是滑嫩多汁。沒想到端上桌盤中的那片以豆腐、堅果穀類做成的素肉乾柴到不行,就算夾入新鮮番茄片、黃瓜和芥末番茄醬,還是單調無趣… 眾人勉力分食才沒浪費。

restaurantIMG_6195R-1NaamrestaurantIMG_6193R-11Naam

整體而言,Naam將東西方的烹調手法融合在素食裡,讓不吃肉的食客有更多元化的選擇。食材新鮮,著重簡單的烹調,外加份量慷慨,苜蓿芽、紅蘿蔔絲、甜菜根多到吃不完,是十分超值的外食選擇。只是… 吃慣中式煎煮炒炸的素菜作法,千變萬化的調味,回歸到最簡單的素食,一時之間難以適應。

看來我的塵緣未了,還是回到酒池肉林中打滾去方覺自在。極簡風的素食…還是偶一為之就夠了!

Naam on UrbanspoonrestaurantIMG_6199R-4Naam

在〈{溫哥華美食} 八國聯軍素食餐廳 The Naam Restaurant〉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