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綠蔓攀爬的Cafe Bica (已歇業)

coffeeshopIMG_6803CafeBica

其實我會注意到這家咖啡館,是因為外牆的爬牆虎。

那天逛完Granville Islnad 往回家的路上,路經Fir Street和3rd Ave路口,一片灰牆上翠綠帶著一抹紅的爬牆虎蜿蜒躍入眼簾,植株末端直達屋簷,充滿生命力。停車問訊,才知道是家咖啡館。

coffeeshopIMG_6812CafeBicacoffeeshopIMG_6807CafeBica

推門而入,馬上就愛上這家咖啡館。入口左側為座位區,一張凹凸不平的原木長書桌後便是一整面書櫃,隨興地擺放些許的書籍以及販售的咖啡豆和手作包包。一旁高至天花板的黑板以粉筆手寫著早餐的菜單;右側白牆上的畫框有粗有細,一樣不修邊幅地懸掛,些許的歪斜讓整體的掛畫自然了些。

coffeeshopIMG_6809CafeBicacoffeeshopIMG_6810CafeBica

“非常書房的一家咖啡館”,是我對Cafe Bica的第一印象。明明是市中心附近的咖啡館,卻又像是自己家中書房般令人自在的熟悉感。

和座位區相對,櫃檯的另一頭是小小的廚房。幾位年輕人擠在裡面嘰嘰喳喳,想來是在準備餐點,間或打鬧一番…. 員工間的感情果真不錯。

coffeeshopIMG_6827CafeBicacoffeeshopIMG_6819CafeBica

在櫃台點了杯拿鐵,拉花完美。還沒回到位子上就先嚐一小口,美國進口的Intelligensia咖啡豆果然香醇順口。也許是因為供應餐點的緣故,玻璃櫃後的糕點只是配角,種類並不算太多。和友人點了個巧克力蛋糕以及蘋果派(Apple Gillette),果然蛋糕甜膩非常,但蘋果派極為可口 — 蘋果內餡微酸,外皮奶香十分濃厚,兩者味道搭配巧妙。

coffeeshopIMG_6813CafeBicaIMG_6209R

離開咖啡館時,不少慢跑者牽著狗從Granville Island 跑出路經此處,多將狗兒繫在門口的立柱上,讓牠們在店主提供的水盤中喝口水,主人則入內外帶杯咖啡。

coffeeshopIMG_6833CafeBica

溫馨平實的空間,順口的咖啡,快樂的員工,以及活力滿滿的爬牆虎,Cafe Bica在 Granville Bridge橋下是一座小小的咖啡綠洲,等候往來的都市人進門歇一歇,喘口氣。

Cafe Bica on Urbanspoon

coffeeshopIMG_6815CafeBica

在〈{溫哥華咖啡館} 綠蔓攀爬的Cafe Bica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