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秋天必做三件事:走玉米迷宮、採蘋果、逛南瓜田

溫哥華一年四季活動滿檔,但因為氣候的緣故,80%都集中在春夏兩季。華人說『秋收冬藏』,套在北國人們的生活節拍裡,果真有幾分道理。在嚴寒冬季來臨前,披上外套,和海馬老爸一起體驗豐收的戶外活動吧!

玉米迷宮

最近遊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移動迷宮』全世界票房火熱。北國的秋天,除了玉米收成,受闔家歡迎的玉米迷宮可是農家另一項可觀的的收入。因此,每年在玉米田栽種之前,都須先詳細規劃當年的圖案,按圖播種、清除維護走道。

位於Surrey的Bose Corn Maze佔地15英畝,該是大溫地區第二大的玉米迷宮。Vancouver White Caps溫哥華白帽足球隊是今年的迷宮圖案。迷宮分為AB兩區,大小相當,難度略有不同。迷宮太大,因此農家提供了一些指引 – 每個迷宮有九個大分岔,每個分岔點有十個題目,大多與加拿大歷史或世界時事有關,題目下的答案選項提供了往左或向右的指引。

試了幾道題目後立馬放棄。對於亞洲人來說,題目實在太艱難了!我寧可憑運氣闖迷宮….. 於是接下來一個小時我在迷宮陣裡閒晃,兩旁玉米株高聳入天,方向感盡失。靜下心來,聽聽遠處人聲鳥啼、蹲下身子仰看翠綠玉米株在藍天下隨風擺動、從木製高台眺望金黃的玉米穗以及遠山隱隱。

摻雜了迷惑和興奮,在玉米田裡迷路,是一種會令人上癮的恐懼感。

鮮採蘋果

九月份起,各品種的蘋果陸續熟成,令人眼花撩亂。洋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大量採購,除了生食之外,更將蘋果入菜或是做成甜點。熱呼呼的小麥色蘋果派從烤箱中取出切片,香氣撲鼻,令人口水流滿一地。

如果不想在超市選購摘下已有一段時日的蘋果,想要享受更鮮甜的水果滋味,那就得前往U-Pick的蘋果果園了。

這家Apple Barn位於大溫地區的水果產地Abbotsford。臨時搭建的簡陋帳篷下一張小桌就是結帳櫃台。摘蘋果的價格十分簡單:小袋$10、大袋$25,ALL YOU CAN PICK。付了錢,拿著果園提供的不織布袋子,順著店員順手一揮的方向前去,整個蘋果園就是你的了。

不要以為摘蘋果是件容易的事 — 這是個考驗人性的試煉。當置身於一人半高的蘋果樹欉間,舉目是渾圓艷紅的果實,從上萬顆中挑選出手採摘,實在是難上加難。有如後宮選妃般,剛開始覺得每個都美,每個都想要;五分鐘後挑選眼光漸嚴,開始東挑西揀 – 這顆有個0.2公分被蟲咬的黑斑、那個弧度不對稱,而且整顆紅得不夠勻稱…..

原本十分鐘就可以採摘完成,裝滿一袋的工作,最後耗掉一個小時。提著鼓脹沉甸的蘋果袋踏出蘋果園,一場選秀活動於焉落幕,心下的成就感豈是區區$10可以買得;更甭提回家後可以大快朵頤剛從樹梢摘下的鮮脆滋味!

eventIMG_8871-103thingsinfall

逛南瓜田

秋風起,空氣中飄著濃郁的南瓜味。雖然街頭巷尾處處可見南瓜,但要與南瓜近身接觸,非得走一趟南瓜田(Pumpkin Patch)不可。

通常南瓜田總是和玉米田相連。偌大的平原上,瓜葉已腐爛,瓜藤也被農人清空,徒留斗大艷橘的南瓜散落四處,在藍空下耀眼萬分。空氣中洋溢豐收的滿足感,伴隨著笑聲處處 – 那是挺著大肚的孕婦和邯鄲學步的幼兒的嬉笑聲;也是三五成群金髮青少女手挑揀南瓜時的陣陣驚呼聲。

南瓜田的另一頭,穀倉旁更是熱鬧萬分。農家將南瓜布置成種種遊樂設施,小孩在齊腰的南瓜群中鑽進鑽出,玩溜滑梯、捉迷藏,好不愉快。

一堆堆各式品種南瓜令人開了眼界:有的小如葫蘆、有的肥胖突出鮪魚肚、有的伸長了脖子有如鵝頸;顏色更是繽紛 – 橘的綠的白的,更有上橘下綠,彷彿下半身浸入綠色墨汁中的品種。

eventIMG_8845-63thingsinfall

打道回府前不妨逛逛穀倉裡的商店。農人們一年的收穫都濃縮於此:果醬、玉米、鮮榨蘋果汁、南瓜派…. 一屋子秋天的滋味,任君挑選。

秋高氣爽的季節,趕快披上外套,來趟農場之旅,體會秋天豐收的幸福滋味吧!

同場加映:溫哥華秋天活動

看鮭魚洄游

捕螃蟹

採野菇


玉米田 Bose Corn Maze

  • Address: 5948 156 St, Surrey, BC V3S 4N8
  • Phone: (778) 578-5450
  • Website: http://www.bosecornmaze.com/

採蘋果/南瓜田 Taves Family Farms

  • Address: 333 Gladwin Rd, Abbotsford, BC V2S 8A7
  • Phone: +16048533108
  • Website: http://tavesfamilyfarms.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旅遊|秋天必做三件事:走玉米迷宮、採蘋果、逛南瓜田〉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