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到Granville Island 必做的六件事

如果你參加旅行團到溫哥華旅遊,行程中若沒有安排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你就該大聲向旅行社抗議,要求退回團費。每年吸引一千萬人前往觀光,吃美食、欣賞河岸都市風景、看藝術家創作、逛逛藝廊….. 這裡堪稱是溫哥華觀光第一景。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5_33_57_ProGranvilleIsland

雖然名字裡有個島字,其實固蘭湖島是個突出於福溪(False Creek)南岸的半島,與溫哥華市區相望。早年是工業島,一直到了上世紀的七零年代才大變身,成為一個集合住宅、休閒、觀光的的社區。從目前僅存的海洋水泥廠(Ocean Concrete)和溫哥華唯一的艾米麗卡爾藝術大學(Emily Carr Art and Design University)使用的工業廠房改裝成的校區,還可以看到重工業的影子。

在固蘭湖島可以做的事情實在太多,吃喝玩賞買,就算花上一整天也不夠。如果你只能走馬看花…. 好吧,海馬老爸送你一張私房景點清單,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逛完固蘭湖島六個地標,此生從此沒有遺憾。


必逛景點一、公眾市場 Public Market

這個市場集合了在地的蔬果、水產、肉類、乳製品等農產品;糕餅;巧克力、小吃熟食點以及手工藝品攤位雲集。市場逛一圈等於把大溫地區的農業和多元文化美食走透透。詳細攻略請參考這篇極樂菜市場

marketDSC02582GIPublic Market

必逛景點二、水上巴士Aquabus

漆成繽紛彩虹、胖胖的身體,像小蜜蜂一樣往於福溪兩岸的水上巴士是遊客的最愛。單趟船資只要$3.25起,就可以搭乘冒著白煙的小船,搖搖晃晃前往福溪兩岸八個碼頭任一,沿途盡覽福溪河上風光,北岸玻璃帷幕高樓群起的市中心、南岸固蘭湖島歷史的軌跡,以及身邊撥槳錯身划過的獨木舟。

如果時間充裕,一日票也不過$15,可以當天無限次搭乘,在每一個碼頭上岸,把福溪沿岸所有餐廳美食、風帆點點的碼頭勝景一次領略。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5_35_16_ProGranvilleIsland

必逛景點三、水上房屋 Float Houses

打開窗,麵包屑在手掌上,馬上就有海鷗飛來站在窗台來啄食。雨天裡想釣魚卻不想淋濕,把釣竿伸出窗外,一邊看電視轉播冰上曲棍球比賽一邊等魚兒上鉤。天氣好想搭船出去蹓躂,打開大門跳上門廊邊的獨木舟或是遊艇立馬享受海風吹拂。

福溪岸邊Johnson Street沿河兩排搭建在河上甲板的房屋隨波搖曳,屋主們過著標準的水上人家生活。雖然遊客無法走近屋舍裡參觀,光是看那光鮮亮麗十四戶河上獨立屋集合在一起,以小花點綴的可愛郵箱,就完全感受到住在這裡的住戶市多麼講究生活情調。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4_58_33_ProGranvilleIsland
10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4_54_08_ProGranvilleIsland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4_51_32_ProGranvilleIsland

必逛景點四、固蘭湖啤酒餐廳 Granville Island Brew Taproom

和台灣啤酒之於台灣一樣,固蘭湖島啤酒可是溫哥華酒神的象徵。雖然大溫地區各處都可以買得到,但是想喝到最新鮮、現釀的啤酒,就非得走一遭它的現釀啤酒廠所附設的餐廳了。

在這個原木裝修、人聲永遠鼎沸的餐廳裡,點一杯生啤,搭點各式起司、火腿,獨自喝悶酒或是和朋友閒聊打屁兩相宜;也可以點Taster Map一次體驗七種不同風味的啤酒,來個不醉不歸。餐廳一側隔著大片落地玻璃就是釀酒現場,如果你嫌工人在你面前賣力攪拌冒著煙的啤酒花製酒過程不夠詳細,也可以向櫃台預約,來套全程的釀酒之旅參觀。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4_37_33_blogGranvilleIsland
Taster map 2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5_58_18_ProGranvilleIsland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5_55_56_ProGranvilleIsland

必逛景點五、掃帚公司Brooms Co.

這也許是霍格華茲學校的學生最愛的商店。顧名思義,掃帚公司只販售掃把。走進商店,迎面衝來的是藺草香味;不大的店面牆壁上貨架上掛滿一隻隻手工打造的掃帚:長者可達一米五,短的拿來刷抹茶碗剛剛好。

商店一角,兩位店員坐在木製機台上搓揉著藺草,猶如透明廚房。不要小看這些搓搓弄弄出來的掃帚,每隻把柄都是獨一無二,光滑浸潤,如藝術品般妖嬈扭身。正因如此,價格高得嚇人….. 從清潔用品躍昇為藝術品,此物堪稱典範。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5_14_18_ProGranvilleIsland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5_13_16_ProGranvilleIsland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5_09_36_ProGranvilleIsland
sightseeingIMG_0817GranvilleIsland

必逛景點六、進擊的可愛巨人 Giants Murals

島上的海洋水泥廠原本就是個創意十足的工廠,曾經以其彩繪成蔬果的水泥預拌車讓路上的行人驚艷。

今年九月,配合“溫哥華藝術雙年展”的開幕,海洋水泥廠接受一對雙胞胎組成的巴西藝術家Os Gemeos的建議,讓廠內六座水泥幻化變身。9/7落成啟用當天,六個巨人的現身佔據溫哥華大小媒體的版面。身長21 公尺,色彩鮮豔,身穿印花圖案的卡通人物穿著垮褲,瞇著眼睛俯瞰溫哥華市民以及遊客,成為固蘭湖島上最吸睛的風景。

sightseeingP1080522GranvilleIsland
sightseeing20140909_145120GranvilleIsland

如果玩的仔細,光是這六景大概就得花掉你半天的時間。下回來固蘭湖島,我看你還是排上一整天,好好體驗這迷人的小島風光吧!

延伸閱讀

溫哥華旅遊|別再走馬看花了,格蘭佛島3家特色小店探秘

{溫哥華美食} 高歌一曲吧!溫哥華傳統市場裡的導遊

{溫哥華旅遊} 動畫裡的大鬍子老闆


參考資料:

  •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http://granvilleisland.com/public-market
  • Aquabus http://theaquabus.com
  • Float Homes(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gqsBUfCF4
  • Granville Island Brewing http://gib.ca
  • Brooms Co. http://broomcompany.com/
sightseeingWP_20140913_15_57_58_ProGranvilleIsland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旅遊|到Granville Island 必做的六件事〉中有 6 則留言

  1. 及時雨,如甘霖。正納悶着到固蘭湖岛(半岛?)玩啥來着。此文一點,茅塞顿開。太棒了!謝謝海馬老爸。
    (特借中文電腦一部,打送此訊)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