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美食} 晚宴待客有新意 新星海鮮酒家 (已結業)

restaurantIMG_3945R7-28NewStarlet

上回吃了新星的廣式點心午茶,無意間瞄到晚餐的菜單,肚子裡生出了嘴饞鬼。這天家族聚餐,終於有機會再次光顧新星海鮮酒家,邪惡的嘴饞鬼終於成佛昇天,了無遺憾!

點菜時從菜單裡最新奇的名字挑起….. 當然也諮詢了點菜的大堂經理,到底哪些是這裡的名菜。

等候十五分鐘後,第一道大菜愛心瑤池賽蟹上場。既然稱作『賽螃蟹』,這道菜裡雖然沒有蟹肉,卻不輸蟹肉的美味。相傳前清當年,某日慈禧太后忽然想吃螃蟹,御廚裡沒有螃蟹備著,北京離海甚遠,計算是快馬加鞭運來也是緩不濟急。廚子靈機一動,用蛋白用熱油逼炒,讓蛋白呈現質地細膩,類似蟹肉的彈Q口感,太后一嚐之後讚不絕口,一批廚子們腦袋保住了,這道菜更是流傳到上海,發揚光大後成為本幫名菜。

restaurant愛心瑤池賽蟹7-28NewStarlet

新星的賽蟹吃起來不油膩,顯然食油用量控制得宜;乳香味和著干貝鮮味,令人回添數碗而不自覺。廚師的刀工細膩,紅蘿蔔、柳橙和大黃瓜切片整齊劃一,排列成心形,該是此餐廳針對婚宴設計的主題菜色。

乳香骨拚脆皮豆腐的口感是軟硬兼施:嫩豆腐沾裹麵粉油炸,難能可貴的是形狀完美,外層薄脆,裡層仍然是芙蓉絲滑。子排油炸也恰到好處,肉質軟嫩帶點甘甜。明明豆腐和排骨都是炸製而成,入口卻沒有大啖油炸食物的罪惡感。

restaurant乳香骨拚脆皮豆腐7-28NewStarlet

霸王窩燒雞是另一道新鮮的菜餚。糯米飯煎得焦脆,上面覆蓋烤得金黃的雞排,一口咬將下去,上層雞皮和底層鍋粑被牙齒喀喀地咬碎,竟是嚼食餅乾的口感;中間雞肉和糯米味道交相錯,齒間迸出糯米雞的味道。

restaurant霸皇窩燒雞7-28NewStarlet

龍蝦三吃雖是港式海鮮餐廳的必然,上菜時也絕對是心花眼花胃花三花朵朵開的時刻。蘭苑炒特大龍蝦球的蝦肉鮮甜無比;因為新鮮,就算京蔥頭抽特大龍蝦頭瓜的龍蝦經過油炸後,蝦殼裡拉出的龍蝦肉依然多汁。番茄木瓜龍蝦湯為龍蝦三吃畫下句點,蔬果熬煮的龍蝦湯鮮美而清爽。

restaurant蘭苑炒特大龍蝦球7-28NewStarletrestaurant京蔥頭抽特大龍蝦頭瓜7-28NewStarletrestaurant番茄木瓜龍蝦湯7-28NewStarlet

大魚大肉後,來道和尚….不,來道蔬菜吧!法海浦田一上桌,白素貞和小青應該會嚇得奪門而出。油亮亮的冬瓜如碗型覆蓋,若點出九個戒疤,法海和尚就可能浮桌而出。切開由髮菜環繞的冬瓜盅,各式菇蕈、木耳、豆皮混炒,雖無肉汁卻極其鮮美。

restaurant法海蒲田7-28NewStarletrestaurantIMG_3968R7-28NewStarlet

席間青少年男孩沒吃飽,點了道瑤柱炒野米飯墊墊腸胃。黑褐色的細長野米極具嚼感,搭配了雞肉丁、干貝絲、玉米粒和碗豆丁,初嚼時干貝鮮味淡淡,後勁卻是米飯香,一點也不遜於前面的蝦兵蟹將的生猛海味。

restaurant瑤柱炒野米飯7-28NewStarlet

若要挑剔,飯後甜點的精采程度就不及主菜。炸千層酥顏色鮮艷,但甜度和造型都流於俗氣;棗泥酥餃內餡不致太甜,但仍有失清爽。主菜偏多油炸,沒能點選非油炸的飯後甜點是我點菜時一大敗筆。

restaurant鴛鴦美點7-28NewStarlet

以這樣的手工菜來宴客,應該可以幫請客的主人掙足了面子。下回有朋友來溫哥華旅遊,除了鴻星、新瑞華等港式餐廳,新星海鮮酒家也是個展現主人大氣風範的好選擇。

New Starlet Seafood Restaurant on Urbanspoon

restaurantIMG_3931R7-28NewStar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