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從大海到餐桌 Coast Restaurant

restaurantIMG_4488Coast

每次『生猛海鮮』這個詞飄進耳朵,大腦立刻給我這樣的聯想:大塊彈牙的蝦蟹,夾帶海鹽鹹味的濃郁的腥鮮,以及汁液橫流的軟Q貝類嫩肉….

這天在溫哥華Coast 餐廳用餐,舌尖上的味覺,口中的嚼感,百分之百就是生猛海鮮這樣從海裡遊一圈再上岸的感受。

Coast Restaurant隸屬於Glowbal集團,是該集團九大餐廳之一,名稱之響亮,僅次於集團一哥牛排名店『Black & Blue』。從餐廳名稱就可以得知此,她是屬於加拿大西海岸海鮮為主的菜系,食材取自當地,強調“from sea to table”的即送新鮮, 被溫哥華主流媒體譽為『全溫哥華最好的海鮮餐廳之一』。

restaurantIMG_4564Coast

餐廳位於市中心Alberni Street,緊鄰Black & Blue。人行道旁海樹相隔,十餘個露天座位向陽相鄰。穿過門口COAST四個大字,走進餐廳,視界豁然開朗。

restaurantIMG_4480Coast

明明是三層樓挑高的空間,卻奢侈地只規劃了兩個樓層。跨入餐廳,率先進入眼簾的是一座如巴比倫塔般的圓形吧台杵立中庭。吧台中央各式酒類占了四層; 最底層填滿碎冰,上面躺滿大大小小不同品種的生蠔,等待師傅取用。客人得以沿著圓形吧檯入座,邊用餐邊和朋友把酒言歡,或是看師父專注地捏出一個個壽司,排出一盤盤的生蠔。

圓形吧台的左右兩側區分成高高低低三四個不同風格的用餐空間。挑高的空間搭配不同的垂墜燈飾,華麗者有之,更有宛若雕塑造型者,現代感十足。

restaurantIMG_4494Coast

二樓是較私密的用餐空間。說是隱秘性高了些,仍然隔出多個區域,想來是方便團體訂位。二樓裝潢風格較一樓雅緻些,各區域以葡萄酒櫃分隔,既顯得酒香處處,更不難想見此餐廳的藏酒豐富。

restaurantIMG_4483CoastrestaurantIMG_4486Coast

因為是中午用餐,天氣仍炎熱,同行五人點了以冷盤為主的海鮮(Seafood on Ice)

先上桌的是沙拉。數種不同的青蔬交疊成小船狀,一紅一綠小番茄和羊乳酪(feta)在清爽外增添了不同口感。

restaurantIMG_4515CoastrestaurantIMG_4529Coast

接著上桌的是熱湯:新英格蘭巧達濃湯(New England Chowder)一人一小碗。海鮮湯頭味道中正平和,淡菜豐腴,雖無特別勝出之處,但不若他處的海鮮濃湯的死鹹,想多喝一碗也不怕腎臟承受不起。

restaurantIMG_4522Coast

Apple Chopped 則是一道盛夏裡不可缺少的涼菜。將富士蘋果切絲,混入西瓜丁,蜜棗乾,羊乳酪,最後淋上檸檬醋,才入口不到三秒鐘,齒間清脆酸甜的果香,整個胃口砰地一聲被用力撞開!

restaurantIMG_4538Coast

眾人閒聊了二十分鐘後,服務生端菜上桌,引起鄰桌銀髮老外陣陣呼聲。 這一盤Coast Signature Tower果然聲勢驚人!上下兩層,直徑80公分的大盤碎冰滿滿,紅的白的黑的海鮮躺一地 – 大西洋龍蝦,帝王蟹,淡菜,生蠔,生魚片,握壽司,外加一碗紅通通的茄汁生拌魚片(local fish ceviche),光是用眼睛看已經飽了一半。餵飽相機後,不顧形象地大手一揮全力進攻。帝王蟹和龍蝦一如想像中的彈Q鮮甜,燙熟的大蝦一樣彈舌,生魚片如冰淇淋般入口即化 …. 我們的吃相已經不是狼吞虎嚥能形容的了。

restaurantIMG_4539Coast

茄汁生拌魚片讓生魚片多了點不同的趣味,可惜的是也因此埋沒了生魚片的鮮,吃不出原有的魚味。來自陽光海岸Cortes Island的Joyce Point生蠔個子不大,但完全無腥味,帶點淡淡的奶油香,一口一顆,顧不了原本膽固醇已過高,我連咂了四個。

另一壽司拼盤(Premium Sushi Tile)繽紛一如夏季鮮花盛開的花壇。生魚片的組合除了鮭魚(Sockeye Salmon)和黃鰤魚(Yellow Tail),已到了產期季末的斑點蝦(Spot Prawn)也沒缺席。雖然都是握壽司,鮭魚,金槍魚,比目魚和鮪魚等不同魚種讓握壽司嚼感咁肉甜度呈現細微的變化。辣黑鮪魚手卷 (Negi Toro Cone)是道小地雷,咬將下去時海苔軟爛,沒有手卷應有的外脆內香,不知道是師傅動作太慢,還是我們這群食客話太多,沒有第一時間享受這道必須上桌立馬吃的菜餚。

restaurantIMG_4533Coast

上菜上得慢,我們卻如秋風掃落葉,蝦殼蟹腳殘骸成堆。眾人飽足到沒有肚腹容納甜點。只能喝口咖啡,相約下回吃晚飯,拼些熱食海產,開幾瓶葡萄酒,再來飆高膽固醇一番。

你問我這頓生猛海鮮午宴得花多少銀兩?Coast走的是較高檔fine restaurant路線,吃豐盛一點,每人約莫百元加幣也就夠買這一餐新鮮海味; 適合想犒賞自己,和好麻吉聚會,男女朋友,夫妻檔在重要日子來享受或慶祝一下。

restaurantIMG_4507Coast

如果預算不高,也不用卻步,中午時段有$13.95的Lunch box (壽司,卷餅或是炸魚片) 以及適合上班族,包準45分鐘內用餐完畢的Lunch 45套餐($14.95)可以選擇。

如果吃膩了中式海鮮料理,Coast Restaurant的確是個體驗道地加拿大西岸海鮮的好選擇。

Coast Restaurant on Urbanspoon

restaurantIMG_4551Coast

在〈{溫哥華美食} 從大海到餐桌 Coast Restaurant〉中有 2 則留言

  1. Downtown Rest.臥虎藏龍,吃喝玩樂新鮮事不吝賜教和經驗分享。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