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法國越南聯姻美食,Au Petite Cafe (已歇業)

明明沒有咖啡香,卻取了個” 咖啡屋”的名字; 不僅如此,還裝可愛地叫自己“小小”,到底是賣什麼名堂來著?

住在溫哥華,如果你沒有聽過這家餐廳的名號,就好像住在臺北沒聽過『鬍鬚張』是一樣的道理。是的,Au Petit Cafe是她的名字,以法國三明治聞名的『小小咖啡屋』。

restaurant2012-10-16 11.43.59Little Cafe

溫哥華的越南菜餐館裡,名氣最大的應該是中國城的『金邊小館』,排名第二的,大概就是小小咖啡屋了。但若是以越式三明治的知名度來排行,小小咖啡屋應該和Ba Le Deli and Bakery齊名。

位於溫東的Main Street店面並不大,室內約莫十張桌子,除了名氣大,食物美味,座位數不多也是造成。天。天。大排長龍的原因。

restaurant2012-10-16 11.04.15Little Cafe

走進餐館,整家店漆成淡淡的粉紅色,牆上掛著”福祿壽”三個字,天花板角落供奉著紫水晶,遠遠飄來老闆的廣東腔國語,鼻子聞著咖哩香味….. 這一切跨界混搭得令人不知身處何處。

小小咖啡屋以三大食物聞名:法國三明治,越南河粉和越式小點。他的法式三明治貴在上桌時仍然熱燙,外表酥脆,內層鬆軟,獨特的越式搭配了肉片,香菜以及肝醬(恐怖的膽固醇!),沾著魚露入口,味道濃郁多變。

這天為了少吃點膽固醇,我點的是雞絲麵包。麵包一樣香噴噴,入口帶勁,但是雞絲的味道稍微單調,怎麼樣也不及招牌的肉片麵包。

restaurant2012-10-16 11.09.53Little Cafe

倒是友人點的碟式燒賣麵包和預期中的長相不盡相同。麵包一樣是長條法式麵包,隨麵包上菜的竟然是一碗肉丸湯!合著這個麵包是撕下後沾湯汁入口,偶爾再配上一口肉丸。肉丸口感像是獅子頭,唯一不同者是帶點甜味,該是湯裡加入大量的魚露之故。

restaurant2012-10-16 11.10.52Little Cafe

咖哩牛腩河粉是我每次必點的主菜。把牛腩仔和牛蹄筋滷到極嫩,入口即化; 咖哩味稍淡,一樣帶著甜味,泡在裡面的河粉完全吸收了湯汁,一口麵條一口牛腩,簡直就是坐在胡志明市的餐館裡吃麵的意境。

restaurant2012-10-16 11.13.37Little Cafe

越式春卷幾乎是每桌比點的小菜。拇指般長短粗細的春卷以米粉皮包裹下鍋油炸,起鍋上盤後外表微微發亮。皮薄酥脆,沾了醬汁入口,鹹甜兼具,是道嗜甜的台南人會愛上的小食。

restaurantDSC02371Little Cafe
restaurantDSC02376Little Cafe

飯後來杯法式熱咖啡,看深褐色的咖啡汁液緩緩滴漏至下杯,感受口中略帶苦澀的香醇。越南因為被法國殖民統治而發展出特殊的越式風味美食,在這一頓飯間展現無疑。

restaurant2012-10-16 11.27.07Little Cafe

菜單上還有兩道還來不及品嘗的菜餚:生牛肉粉和只有週末才供應的越式鉢仔糕,看來下次再相逢囉。

Au Petit Cafe 小小咖啡屋 on Urbanspoon
restaurantDSC02375Little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