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用眼睛吃日本料理,岸本壽司吧

restaurantDSC02696RKishimoto

溫哥華日本料理餐廳何止數百家,但能開在小義大利區,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也只有『岸本』Kishimoto Japanese Kitchen & Sushi Bar了。

黑色的雨棚招牌,門前大樹擋著,但是你經過時絕不可能沒瞧見 — 大部分時間門口總是有人等候。走進店內,不怎麼大的餐館,以手腕粗的草繩捲成幾何圖案裝飾,各色人種用千奇百怪的方式拿著筷子大啖壽司。

外場服務人員來回穿梭比蜜蜂還忙,內場師傅亦不惶多讓…… 定睛一數,清一色黑衣服的師傅竟然有七位!小小一家日本料理店的生意可以好到內外場同時有十位師傅和服務生,可見生意有多繁忙。
restaurantDSC02698KishimotorestaurantDSC02706RKishimotorestaurantDSC02724RKishimoto

說到師傅,岸本的日籍老闆師出大阪,技成後移民加拿大,靠著一身手藝和刀工闖蕩江湖。所以除了美味之外,岸本食物的另一特色就是:美。

怎麼個美法?壽司捲因為口味眾多,食材繁複,色澤已經繽紛如夏日的花圃;食物排盤上桌,簡直就是日式傳統畫作“浮世繪”入目。就像繪畫般,師傅將客人點選的壽司捲切片,依其美學的角度擺設,務求賞心悅目;一流的刀工顯現在白蘿蔔的切工上 — 盤中的白色燈罩隱隱透著燭光,不仔細瞧不會發現燈罩是蘿蔔薄片捲成。一大朵白色鮮花漾開著,絕對是盤中吸睛重點。是的,那也是白蘿蔔幻化的花朵。廚師的堅持在小小的芥末醬上顯現 — 餐盤一角綠色的芥末上永遠有隻紅蘿蔔雕成,舉翅將飛的小蝶。紅蝶白花相對,蘿蔔也變得十分禪味。
restaurantDSC02758RKishimotorestaurantDSC02766RKishimoto

漫長的飢腸轆轆等待終於結束,首先上場的是涼拌烤鮪魚(Toro Takaki)。微炙的黑鮪肉質鮮嫩,淋上酸甜的醬汁清爽可口。小菜味噌茄子(Nasu Dengaku)的擺盤也好看,盛裝的碗本身就是油炸的茄子皮,只是味道雖好,未見驚艷。
restaurantDSC02728KishimotorestaurantDSC02750RKishimoto

沙西米沙拉(Sashimi Salad)勝在食材新鮮,可惜的是沙拉醬汁未能引出海鮮滋味。炸花枝(Calamari)酥脆度足夠,但味道缺了點,只能給七十分。生魚片拌飯(Hamachi Ishinabe)上桌時是一道暗黑美學,漆黑但優雅;服務生一陣翻攪後打出原形,入口味道不盡人意,是道謝謝再連絡的餐點。
restaurantDSC02740KishimotorestaurantDSC02773RKishimotorestaurantDSC02742RKishimotorestaurantDSC02745RKishimoto

3D的浮世繪一上桌,眾人的手機閃個不停。好看又好吃首選的是辣鮭魚捲(Salmon Oshi Sushi),稍微火烤的鮭魚片鋪在米飯上,特製的醬料,芝麻粉和海苔粉抹灑其上讓味蕾受寵若驚。Fancy Roll果然很fancy,鰻魚、煙燻鮭魚、酪梨、玉子被白蘿蔔薄片相親相愛地捲在一起,放入口中更是你儂我儂地美味。
restaurantDSC02774RKishimotorestaurantDSC02757RKishimoto

辣仙人掌捲(Spicy Cactus Roll)可沒有刺人的仙人掌,天婦羅脆片、辣蟹肉和酪梨相互擁抱,白芝麻覆蓋其外類似穿山甲,艷紅的飛魚卵來個畫龍點睛,視覺和口感都強烈懾人。
restaurantDSC02763RKishimoto

結了帳,花掉超過九十刀,相較所點的餐點盤數,岸本的單價頗高。嚴格來說,這家餐廳的花俏大於美味,適合男人帶苦追不成的女伴前來留下深刻印象,或是看大於吃的視覺系食客。

真要享用貨真價實的美味壽司手捲,溫哥華西區Kerrisdale的『味彩』Ajisai Sushi Bar還是我的首選!

岸本 Kishimoto Japanese Kitchen + Sushi Bar

Address: 2054 Commercial Dr, Vancouver, BC V5N 4A9

Phone: +1 604-255-5550

Website: https://www.kishimotorestaurant.com/

在〈{溫哥華美食} 用眼睛吃日本料理,岸本壽司吧〉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