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BETA 5的甜點美得冒泡…芙

俗話說: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加上一句:店不必好地段,好吃就出名,就是這家貝塔五號(Beta 5)甜品店的最佳寫照。

地段有多糟?位於溫東一街附近的工業區,如果不靠GPS,應該會耗掉半缸汽油才能找得到。就算你照著導航的指示尋到了店址,不仔細端詳,只會看到一排漆成五顏六色的工廠狀的廠房,完全無法想像獲得世界巧克力大賽前十名的名店藏身於此。就算你找到了店址和到了店招,如果來的時辰不對 — 就像我一樣 – 你可能會撲了個空,改天請早....這家有個性的店每星期一公休;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半就打烊。

推開橘色建築物寬大白色鐵捲門..旁邊的窄玻璃門,你進入到一個一點也不夢幻的巧克力工廠。說它不浪漫可沒有言過其實,幾張簡單的長桌上堆疊著非白即褐、單一色調的方型紙盒。右手側一長排玻璃矮櫃,其後一大片玻璃窗的另一頭,實驗室般的廚房讓食物的生產過程完全透明。

甜品店沒有座位,不注重氣氛,毫無裝飾,賣售的甜點卻是繽紛無比。手工巧克力是鎮店之寶,不論是小方磚或是半球狀的經典系列,是卵石造型或是仿珠寶巧克力,都在單調乏味的空間裡兀自發亮。就算巧克力片,也要模擬加拿大西海岸的高山流水,於是3D平原丘陵造型的巧克力蘊含了溫哥華的好山好水。

別以為Beta 5只會搞浪漫。能拿到世界級大獎全是靠真功夫 – 光是憑店名就可以知道他們在巧克力的品質上下了多少苦工 – form-5 Beta是巧克力製作過程中,從可可液態漿硬化,結晶化成為巧克力型態的製程裡最穩定的形式。於是生產出來的巧克力既爽脆又滑順,Beta 5這個令巧克力完美的訣竅,成為他們的品牌名字。

除了巧克力,Beta 5的鮮奶油泡芙享譽大溫哥華。如果你是連鎖泡芙店Beard Papa’s的粉絲,嘗過Beta 5的泡芙後,你會驚呼:原來泡芙可以美味如斯!Beta 5販售的泡芙有九種口味,光是聽名字就想讓人每種口味來一口….. 好在價格實在也很“高貴”(一顆加幣$4.5,四顆$16,九顆$35),不至於讓你陷入口慾和肥胖的陷阱。

我選了4種口味,立馬衝到附近新開張的Matchstick咖啡館,點了杯拿鐵咖啡,一一仔細品嘗。

85% Dark Chocolate and Caramel Cream Puff。這款巧克力甘醇濃烈、混搭了淡淡焦糖,鬆脆的外皮,讓對黑巧克力完全沒有免疫力的我丟白旗投降。

Blueberry Yuzu Cream Puff。Yuzu是橙橘,搭配了同樣是酸中帶甜的藍莓,兩種果酸和香氣合而為一,有種吃再多也不會致肥胖的超健康錯覺。

Banana Cream Puff。切開泡芙,肚子裡的餡料分三層:上層是綿密純白的香草鮮奶油、下層是淡褐色的焦糖鮮奶油,中間香蕉泥和上下層的鮮奶油手牽手串在一起。咬得輕些,香蕉的味道重一些;咬得大口了,香蕉和焦糖的味道纏繞了….  一顆泡芙有多層次的吃法。

Salted Caramel Cream Puff。最直接,也是最清楚的味道,鹹焦糖。雖然口味扎實,但是相較其他花俏多元的的口味,這款泡芙顯得十分忠厚老實。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今晚,我想要來點五倍的聖誕節氣氛

因為不附設座位,Beta 5的巧克力和泡芙都很適合買回去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當作禮物送人,也是上得了廳堂的好禮。

只不過所有的泡芙都是現點現做,等個十多分鐘是經常的事。套句廣告詞: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到Beta 5買泡芙,不正是如此嗎?

BETA 5 Chocolates

  • Address: 409 Industrial Ave, Vancouver, BC V6A 2P8
  • Phone: (604) 669-3336
  • Website: https://shop.beta5chocolates.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BETA 5的甜點美得冒泡…芙〉中有 1 則留言

  1. 呃,你不會一個人嗑掉四個泡芙吧?熱量好高的哩! (難得自拍入鏡了,是故意的嗎?哈哈)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