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裸體海灘上的台灣之「光」

住在寒帶的人們視陽光如寶。冬季裡只要陽光稍稍露臉,即便氣溫仍只有個位數,路上背心短褲大量出籠。更不消說整整兩個月陽光朗朗的夏季,人們不錯過每一分鐘的陽光,在他們每一吋的皮膚上。

溫哥華西區有個『天體海灘』遠近馳名,是日光浴的熱門去處。Wreck Beach(中譯:沈船海灘),這個崇尚自然人士們的解放天堂,禁止攝影之故,網路上有關這個裸體海灘的介紹不多,或多以文字描述。繪聲繪影的盲人摸象,不但讓人看不清,幻想空間更是無限延伸的綺麗。

d19cfe1842f6b7fc292be9de882b-550x322

為一嘗完全解放的感覺,更希望以實際行動破除眾人瑰麗的幻想,我決定以身試法。選了個出大太陽的午後,拎著浴巾草蓆,鼓起勇氣前往位於UBC校園旁的Wreck Beach。

看似容易的行動,實際上必須先過三難關:

第一關:停車難。事前已用Google Map找好位置,也順利找到海灘,還是花了二十多分鐘才踏進入口。雖然是非週末的午後,海灘入口方圓500公尺內沒有半個停車位。

第二關:陡坡難。從馬路邊的入口到海灘,必須經過一段數百階的階梯。通常走下階梯絲毫不覺得苦;真正難過是回程 — 喘著氣,拖著曬得紅通通的皮膚,拖鞋裡滿是海砂,海拔將近一百公尺高的階梯還得分成兩段才能完成。

beachIMG_3284Wreckbeach
beachWP_000651Wreckbeach
beachIMG_3290Wreckbeach
wreck-beach-1024x768

第三關:裸身難。扒光了衣服,假使一直待在定點曬曬太陽也就算了,充其量你不過是一顆肉色的大石頭;但是當你起身前行,數百對眼珠盯著你光溜溜的屁股上下打量,你仍無懼地挺起胸,泰若自然地承接所有注目走過長長的沙灘直到海水淹至腰間……那才是大勇的表現。

如果你渡過這三關,恭喜你,你已經是天人合一天體族的一員了!

事實上近八公里長的Wreck Beach並沒有硬性規定民眾一定要裸身 — 裸身只是一個選擇,脫不脫由人。從好漢坡下來到達沙灘後,左半邊遼闊的沙岸上戲水的、日光浴的民眾都身著泳衣;右半邊的海灘以及從樹林間延伸出的岩岸才是裸身的區域。

beachWP_000642Wreckbeach
beachWP_000639aWreckbeach

根據我的觀察,來到裸體海灘的民眾約略可分為以下五大類:

孤鳥客。有人帶著一本書在陽光下專心閱讀;有人只為曬太陽而來,反覆翻身就像煎魚;也有人刻意來被欣賞也順便瞧瞧別人…. 小麥膚色的肌肉猛男有意無意地來回散步,蒐集四方投來的羨慕眼光。

雙人行。有些是學生模樣,想必是UBC的大學生課後相招來遛鳥。有的是情侶,不論是男男戀、女女戀或是男女戀,無視眾人欣羨的眼光親暱地在沙灘上互塗乳液,在浪間嬉戲擁吻,或是在沙灘上玩著板球,丟擲飛盤。玩累了,躺回海灘巾上取出菸斗,你一口我一口吸起大麻,然後閉著眼面帶滿足地並臥吹海風。

beachWP_000636aWreckbeach

團體趴。闔家出遊者,少了害羞和尷尬,不少一家老小裸裎相見在沙灘上踏浪、父親牽著小女兒漫步,或是媽媽看著小男生在海水中跳浪嬉戲。也有一群群看似上班族金髮碧眼的小夥子和辣妹,手拿冷飲或坐或站,青春的胴體在陽光下恣意伸展,是最好看也最泰若自然的族群。

攤販。賣涼水、香菸的男子有黑有白,屌啷噹地背著小冰桶或是背包,沿路叫賣。果真有不少民眾,像日光浴中的烏龜忽然抬起頭來呼叫經過的攤販,買上一兩瓶清涼飲料,順便和攤販們攀聊起來。

不速之客。偶爾可以看到衣飾整齊的遊客帶著尷尬的神情問路,該是不小心迷路誤入赤肉海灘的小白兔。也有存心不良的偷窺客 — 當天我恰好瞧見兩個黃皮膚的遊客,身穿泳褲、背著相機包,鬼鬼祟祟地穿過人群進入海灘後方的樹林,瞇著眼睛遠近左右游移眼光。

為了維持裸體海灘的秩序,一個民間的機構WBPS (Wreck Beach Preservation Society)負責制定海灘規則,定期舉辦裸跑、裸泳等等各式裸體推廣活動。大方脫衣解放的民眾絕大部分是白人;黑人和加拿大原住民也占了部分。東方人畢竟比較羞澀,當天海灘上的東方臉孔除了那一對亞裔情侶之外,就只剩我一個了。

延伸閱讀:就是要豔陽!溫哥華六大海灘巡禮 (上篇)

1050875T

Photo by WBPS

輸人不輸陣,除了呆坐曬太陽,我更想展現台灣人的自信和態度。於是從沙地上站起,拍拍大腿上的沙粒,舉起腳步往海水走去… 那一段四、五十公尺的路途有如米蘭時裝展的伸展台,我挺起胸,陽光在肌膚上,海風在髮梢,眾人的眼光在背上……

我做到了!當海浪沖上我的膝蓋,我心中不禁吶喊:我是裸體海灘上的台灣之『光』!此時一隻海鷗正從頭頂飛過,一撮鳥糞從天而降,滴落在身旁三十公分外的海水。

離開海灘時我暗暗告訴自己,改天我一定再來。….原來脫光光的解放感真的會上癮啊!

礙於海灘有照相的限制,海馬老爸只好用手機遠遠地拍些不觸犯隱私權的照片供大家解惑。想近身看個仔細,還是親自來一趟解放之旅吧!

Wreck Beach Preservation Society

Website: www.wreckbeach.org

beachWP_000649Wreckbeach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在〈溫哥華旅遊|裸體海灘上的台灣之「光」〉中有 6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