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德國香腸小食店 Bestie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21_15_ProBestie.jpg   

一般來說,如果一時興起想吃德國香腸,不是自己下廚煎來吃,就是得到德國餐廳。中、晚餐正襟危坐在餐館也就罷了,如果下午時段想來杯冰涼的啤酒配一小盤德國香腸;或是夜半時分突然想吃德國酸菜配啤酒(懷孕了嗎?),哪裡才能滿則這樣小小的心願?

Dane和Clinton這兩個年輕人聽到你的心願了。於是他們在溫哥華的中國城開了一家這樣的小餐廳“Bestie”。

小小的店面,擠在一堆傳統的華人老店之間,若不小心很容易錯身而過。從玻璃窗上大大的鏤空字“Bestie”根本看不出這店賣的是啥葫蘆。推門進去,感覺上你已經離開老舊的中國城十萬八千里了。

並不太大的空間,一側是淺樺木色的牆,一邊是純白瓷磚壁面的廚房兼櫃台。刻意選了不同的吊燈在吧檯和彩色桌椅的用餐座位區,簡潔明亮,活脫就是家溫暖舒適的咖啡廳,任誰也不會想到和德國食物有關。哪個名家設計師的傑作啊?抱歉,因為預算有限,因此店老闆找了朋友Scott and Scott Architects畫設計圖,之後餐廳裝潢從買材料到施工,都是兩位年輕的店主人一手打造,親力親為。甚至餐廳裡的叉子、盛盤都是兩個人到工廠親自動手機器切割、塑模窯燒而成。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40_12_ProBestie.jpg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39_49_ProBestie.jpg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07_50_ProBestie.jpg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15_05_ProBestie.jpg 

餐廳裡販賣的,當然是德國招牌食物:香腸(wurst)、酸菜(sauerkraut)、pretzel、啤酒,甚至想來杯紅白葡萄酒、炸薯條,老闆都說:阿魯呦 (日文,請見木村拓哉主演的電視劇Hero)。

下午兩點時分,在餐廳裡用餐的,大多是附近工作的白領上班族。一隻狗安靜地站在門前,定定地看著在餐廳裡用餐的主人,等候四十分鐘,完全不吵不鬧,十分有教養。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17_20_ProBestie.jpg   

我和友人午餐才剛落肚,有食慾卻沒肚量。菜單看了半天,索性點了德國啤酒,一份香腸外加甜菜根沙拉,權充下午茶。淋著番茄醬料的切片香腸,切成丁的深紫色甜菜根綴著切絲大蔥,佐以酸奶油,在老闆自製的白盤裡,顏色搭配美得像一幅畫。店內悠閒舒適的氣氛,眼前是可口的德國美食,有種在美術館裡吃台式烤香腸的奇妙感覺。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09_13_ProBestie.jpg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20_48_ProBestie.jpg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20_57_ProBestie.jpg 

用完餐埋單的同時,和結帳中靦腆的大鬍子店東Dane閒聊。櫃檯上一個小碗裝滿了圓形的胸章,三款中一款是寫著中文:幸運的香腸,快樂的啤酒。問Dane說,你懂這上面的中文嗎?為什麼要有中文的胸章啊?他說:中文我一字不識,這是朋友幫我設計的….當然要有中文啊!這裡不是中國城嗎?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39_02_ProBestie.jpg  pin 

其實我不太同意這胸章上的話。應該改成“好吃的香腸,快樂的客人”,這樣形容這家德國小食店才貼切!

{彩蛋} Bestie的網站上放了這個兩個店老闆開這家餐廳的過程,挺搞笑的~ (點這裡看影片)

{彩蛋2} 網友分享:這家小館子被英國的媒體譽為溫哥華十大平價美食餐廳/餐車之一 (點這裡看原文)

resturantWP_20140401_14_05_21_ProBestie.jpg 

Bestie on Urbanspoon

在〈{溫哥華美食} 德國香腸小食店 Bestie〉中有 4 則留言

  1. 哇,好久沒去中國城,看來找到一個理由去了!
    老闆的回答真是可愛 XD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