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了悟咖啡館 Satori Factory (已歇業)

IMG_5560Satori Factory

作為一家安靜的咖啡館,Satori Factory的確不張揚,也恰如其份地低調,或是隱藏身分。

『頓悟工廠』,這名字取得十分禪意。即便招牌上說自己是香噴噴(savoury),若不是因為店名和日本威士忌品牌Suntory雷同,我也不會注意到在溫東Victoria Drive上這家咖啡館。

其實Santori Factory算是小有來頭。隔壁的知名越南素食餐廳 Chau Veggie restaurant 是它的姊妹店。因此,你可以吃完素菜後來這裡喝杯咖啡;如果懶得走到隔壁,在Chau Veggie restaurant 也可以點用Satori Facctory的chesse cake,馬卡龍等甜點。

咖啡館並不大,包含櫃台前長桌座位,了不起容納十多個客人。但是簡潔的內裝,毫無多餘的裝潢。點餐櫃檯兩端各懸掛了一個水滴狀玻璃容器,空氣植物在裡面靜靜地吐納,呼吸。你很難不去注意到以盛裝咖啡豆的麻袋縫製而成的坐墊;坐在這樣的椅墊上飲啜咖啡,身上所有的毛孔和『開口』都沉浸在咖啡氣味中。

IMG_5565Satori FactoryIMG_5572Satori FactoryIMG_5567Satori FactoryIMG_5583Satori Factory

Rose Latte是店裡的招牌咖啡。儘管如此,沒有點這招牌咖啡的我享用的Americano仍然馨香無比,這得歸功於採用本地的咖啡豆Republica Coffee Roasters。

IMG_5563Satori FactoryIMG_5574Satori Factory

甜點部份,Satori Factory的Vanilla Bean Apple Pie Cheesecake是一絕,曾經入選Vancouver Foodster Cheesecake Challenge 票選競賽(點這裡看所有的起司蛋糕名店)。人氣旺盛的結果就是,我光顧那天玻璃櫃裡完全不見這個cheese cake的蹤跡,只好點了造型可愛,有如飛碟的Cranberry & Walnut muffin。質地鬆軟,核桃噴香,嗅覺味蕾雙重滿足。

IMG_5580Satori FactoryIMG_5570Satori FactoryIMG_5569Satori Factory

安靜且溫暖的小店,適合和即便不交談也不覺得尷尬的朋友來這裡對坐,沉澱或是各自閱讀。更可以找個下午,一個人來望著窗外的車流,了悟世事或是乾脆發呆。
Satori Factory on Urbanspoon

IMG_5588Satori Fa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