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閃亮著聖誕小確幸的本那比博物館

如果聖誕燈飾不在公園,不在民宅,而是在博物館裡,會是何種模樣?走一遭Burnaby Village Museum,就知道那將會是何種景況。

四時許天色漸暗。從一進博物館大門,踏上跨過小溪的木橋開始,蜿蜒的燈串將帶領你進入懷舊的國度。整條舊街上的建築物逶迤一路,或暗或明的閃耀。剛下過雨的路面仍濕漉,將屋簷下窗戶旁的燈串反映,鏡射的光微微暖和著。

樹上的燈串也許數量稱不上海量,也不夠密集,但是襯在深黑藍的天空前,配合園內上了年紀的建築物,卻有種剛剛好的華麗。參觀了還原數十年前人們的生活的老屋走出,眼前一閃一爍的燈令人有時空穿越的錯覺。

除了燈串,兩組造型燈飾絕對吸睛。在老火車頭鐵道的盡頭草地上,一群白衣長裙的女士提著小桶,優雅地在草地上散步。是的,一旁兩頭乳牛慵懶地趴坐。女士們擠完了牛乳,全身泛白,從裡到外天使般發光。

另一組是由緞帶和聖誕掛飾組合成的鳥類雕塑。白天看來只覺得特殊且華麗,一入夜,在黑幕的襯托下通體泛著潔白的白光或是科技感的藍光,活像是要從地面振翅起飛的火鳥。路人經過,沒有不好奇走近摸摸看看或是拍照。

除了燈飾,八角亭裡詩歌的演唱當然不能錯過。去年看到的是一對年輕美眉,今年賣力演唱的是兩位老頭兒。也許是年紀大了,半小時左右就下台休息,鑽到咖啡館裡喝熱飲暖暖身。

街上和遊客互動熱絡,除了毛茸茸的雪人,還有老中幼三位傳說中的半人半妖在人群中敲鼓唱歌,興到處還學起戴老師帶動唱…. 著實比去年打扮成薑餅人的過動兒老婦生動有趣得多。

帶著小小孩的你,當然不能錯過此博物館最著名的室內旋轉木馬。在各式造型各有名稱的木馬上,小幼童由大人陪同,大小孩不掩一臉興奮抓緊馬頸上的鐵條,年輕人則是男男女女成群跨馬,音樂啟動,人馬盤旋,燈光下每張快樂的臉散發著光…… 那又是另一種聖誕燈飾了。

延伸閱讀:白天的Burnaby Village Museum 介紹點這裡瞧瞧去。

DSC09638Burnaby museum Xmas lights

如果你看膩了市區內大魚大肉般的豪華燈飾,來Burnaby Village Musuem嚐嚐清粥小菜般的聖誕燈會,是種清淡的小確幸。


Illuminations at Heritage Christmas @ Burnaby Village Museum

Address: 6510 Deer Lake Ave Burnaby BC Canada

Phone: (604) 297-4565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