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平民街區裡的聖誕味

作為一個北美的大城市,歲末時節溫哥華城裡城外可以欣賞聖誕燈飾的景點還真不少:Stanley Park、VanDusen Botanicle Park、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等等。這些景點的確有看頭,但都是出自某一個機構或是公園。在溫哥華東區,有個自發性的社區聖誕燈飾景點,比起那些觀光景點舉辦的燈飾活動,更多了點人味,以及草根的氣息。

IMG_1793Trinity Street

這個從1999年開始,每年熱熱鬧鬧開辦聖誕燈會活動Trinity Street Christmas Light Festival的社區就坐落在Trinity Street 2400到2900號住宅之間。每年12月初,短短900公尺的一段路,兩旁屋舍各式聖誕裝飾盡出,爭奇鬥艷,令人目不暇給。

當然也有懶得布置居家外觀的住戶,但畢竟是少數。上百戶認真參與的住戶,其燈飾大致可以分完三大類:

基本裝飾類

在自家門口拉起三到五條燈泡,除此之外啥也沒有。雖然陽春了些,但是夜色中一明一滅地閃耀著,也挺有過節的氣氛。

單一主題類

這類的屋主花了不少心思,就算是花錢花時間布置了,也要與眾不同。於是你可以看到『薑餅人主題』、『雪人主題』,門口地上閃亮亮的一律都只有薑餅人或是雪人。有的乾脆捨棄大堆頭的裝置,以單一LED聖誕樹作為主角;不同處是有如一幅畫作,燈飾隨著音樂變幻圖案、顏色,和燈光水舞類似,完整的一段表演有如一齣戲,令人駐足後非得看完一個段落才願意離開。

眼花撩亂型

這類型的聖誕裝飾講究的就是大、豐富、華麗。如果沿著人行道走,遠遠看到人群聚集,大概就是觀賞這類的住宅。有聖誕老人、聖誕樹、雪人、拐杖糖、火樹銀花,各類型的燈具或列陣在前院,或結綵在屋簷,熱鬧非凡。講究點的,還會放置擴音喇叭,播放聖誕音樂;終極版的,屋主甚至打扮成聖誕老人,坐在雪橇上免費和前來湊熱鬧的小小孩拍照。

這些屋舍的主人為何這般賣力?除了維持當地社區的傳統,另外一個原因應該也是支持他們費盡心思裝扮自己的家 — 榮獲票選首獎。Trinity Street Christmas Light Festival每年都邀請前來欣賞的遊客投票,選出他們認為最精彩的聖誕燈飾。沿路可以看見被臨時改裝成投票箱的路邊民宅信箱,方便遊客投入選票。每張選票加幣兩元,所有收入都捐給慈善單位。

今年開放給大眾賞燈的的Winter Walks是12/15~22,每天下午5點到9點。披上大衣,圍上圍巾,戴上手套,選一天傍晚到Trinity Street去逛逛吧!


Trinity Street Christmas Light Festival (East Vancouver)

Address: 2400-2900 blocks of Trinity Street, Vancouver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