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歌劇下酒菜

IMG_0867cafe Pacifica

誰說聽歌劇得西裝筆挺、低胸晚禮服露肩露背,正襟危坐在絲絨座椅上,烏漆漆的劇院裡,瞇著眼睛看遠方舞台上的歌手引吭高歌?

歌劇也可以是這樣欣賞的:挑高的空間,落地玻璃窗外夕照和無敵海景伺候;和三五好友或是親密愛人圍坐圓桌,美食當前,燭光洒出溫暖的光暈;十公尺外的小舞台旁鋼琴師流暢地伴奏,台上碧眼歌伶和落腮鬍男歌者深情對望對唱,時而激昂時而低吟….. 情深處,身影交疊,熱情深吻。他們可不是愛侶,但是歌喉優美,情境浪漫,互動情愫深切,你很難相信他倆不過僅是藝術表演上的合作夥伴。

IMG_0880cafe PacificaIMG_0874cafe PacificaIMG_0914cafe Pacifica

這是在溫哥華市中心Pan Pacific Hotel的餐廳Café Pacifica的場景。搭乘手扶梯抵達飯店四樓的大廳樓層,挑高寬敞的空間令人心曠神怡。如果你不想用餐,也可以穿過餐廳或是一旁的酒吧,戶外陽台面對Burrard Inlet,灣內帆影點點,水上飛機悠悠起降;近處是溫哥華地標五帆建築和會議中心,遠處是西溫豪宅群聚以及連綿的山景。這樣免費的視覺饗宴,就算是老溫哥華人也不見得懂得來此探祕。

IMG_0866cafe PacificaIMG_0910cafe Pacifica

室內的Café Pacifica提供的是加拿大west coast的美食。如果想同時滿足味覺和聽覺,搭配義大利歌劇的表演可只有每週六的晚餐才有。倆位歌者已經在此駐唱數年,從黑髮唱到滿鬢銀花,從平滑的臉上唱到皺紋縱橫,人氣一直長久不墜。如果預算有限,可以選擇價位$25~30之間的a la cart單點;如果想稍稍放肆脾胃,吃到飽的buffet要價$49。

IMG_0870cafe PacificaIMG_0869cafe Pacifica

這天我們點了雞羊魚和海鮮各種單點菜餚。海鮮類的鮭魚、鱈魚和海鮮麵鮮美不在話下,羊膝軟嫩彈牙更是令人激賞。剛入座時明亮的海景,刀叉起落悠悠兩小時後,夕照入窗不久後夜幕低垂,一頓飯聲光色味俱全。

C’est la vie! 享受人生不過如此!

IMG_0879cafe PacificaIMG_0893cafe PacificaIMG_0885cafe PacificaIMG_0895cafe PacificaIMG_0901cafe PacificaIMG_0904cafe Pacifica

如果你也想這樣享受歌劇美食,記得提早訂位。否則桌位離舞台太遠,歌曲表演聽不真切;座位太接近表演者,吃飯時得撐個傘,不然就得佐歌者演唱時四處飛濺的口水用餐!

Café Pacifica @ Pan Pacific Hotel Vancouver
Add: Suite 300-999 Canada Place,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C 3B5, Canada
Phone: 604.895.2480
Hours: Opera Buffet/ Saturday, from 6.00pm to 9.00pm
Website: http://www2.panpacific.com/en/Vancouver/Dining/CafePacifica.html
Price: $$
Café Pacifica on Urbanspoon

在〈{溫哥華美食} 歌劇下酒菜〉中有 2 則留言

    1. 身旁還有美麗的海景,加上好朋友親人一起用餐,的確是很棒的饗宴!

      每個人都要找出享受人生的方法啊。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