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見『林』又見『森』(已歇業)

IMG_8450Sen

在西方世界裡,有些中餐館並不是為老中開的。用餐時間裡走一遭這樣的餐廳,黑髮黃皮膚沒見到幾個,金髮碧眼的顧客卻是佔了大多數。為了迎合老外的口味,菜色通常削足適履地東修西改,就是為了討好洋人的味蕾。也有堅持己見者,但可想見店裡人氣排行榜裡一定是“鳳梨蝦球”、“麻婆豆腐”、“咕咾肉”等老外的必點菜。

在溫哥華市West Broadway上名聞遐邇的『林 Lin Chinese Cuisine』上海菜餐館該是屬於後者。雖然名稱叫做『林』,當家的廚師卻是姓『張』。縱橫了洋人中菜界數年,張師傅終於一了“開一家創新的中餐館”的心願,『森』在去年隆重開張。標榜新北方菜,菜色和用餐環境都比林更上一層樓。

在Groupon的同行Redpocket網站上看到『森』的五折折價券,二話不說,揪團試吃去。

餐廳外觀沒有太多裝飾,甚至看不出是餐館的模樣。內裝沿襲上一手日式燒烤店的裝潢,略加翻修;即便窗明几淨,餐桌上自天而降的長長抽油煙機還是透露著濃濃的烤肉店味道。

IMG_8481Sen IMG_8477SenIMG_8466Sen

原價加幣$150的十道菜四人套餐,特惠價只要$75。兩人六道菜套餐$39,原價是$75。我們美食團六人用了四人和二人套餐券,原本二人和四人套餐的前菜和主菜會重複,情商之下,大堂經理苗小姐很阿莎力地讓我們替換掉重複的菜色,另選兩道前菜和四道主菜。這下子熱鬧了,同行除了我是個大男人,其他都是娘子軍,十四道菜怎樣下肚啊?

陸續上了前菜:五香牛肉、香芹豆腐、棒棒雞絲、夫妻肺片、蒜泥白肉、三絲雞湯,味道都算道地,蒜泥白肉帶了點川味;香芹豆腐十分爽口,三絲雞湯濃淡恰到好處,香而不膩,眾位女性食客邊喝邊點頭。每一道的份量都不小,光是消化掉這些頭盤,胃已塞了七分飽。IMG_8424SenIMG_8426SenIMG_8427SenIMG_8428SenIMG_8431SenIMG_8437Sen

幸好主菜分兩並不大,每盤份量和前菜差不了多少。魚香大蝦勝在蝦仁新鮮爽脆;四川麻辣雞雞絲滑嫩,辣度則可再強兩倍。孜然羊肉稍嫌乾澀;乾煸四季豆卻不夠乾扁。蔥烤黑魚有濃厚的台灣味,醬汁拌麵條十分可口;樟茶鴨香則香矣,鴨肉有點乾硬。意外的驚喜來自長相有如貝殼的蒸小饅頭 — 外型討喜,肉口香甜綿密 – 一反上桌時被眾人嫌棄的觀感。更讚的是這饅頭老闆給得不手軟,散落在各主菜盤上加總起來少說也有二十顆。

IMG_8439SenIMG_8444SenIMG_8453SenIMG_8456SenIMG_8459SenIMG_8465Sen

餐後甜點南瓜紅豆餅也是大智若愚 – 外表看似駑鈍,咬開後熱燙的南瓜和紅豆餡味道合而為一,直鑽腦門。苗小姐招待了另一道甜點棗泥小籠包,讓已經打包三袋的我們硬是挪出肚子吃將下去。好味!枸杞子頂在白包袱上,棗泥甜而不膩自不在話下,包子皮超薄到Durex也會汗顏!

IMG_8471SenIMG_8472Sen

整體而言,『森』的服務態度很好、菜色也有別出心裁的斧痕,細膩度遠勝『林』,味道也在水準之上。但主菜不若前菜細緻精彩,份量也有待商酌。加上訂價偏高,CP質怎樣看都高不起來。如果以原價吃這頓飯,平均每個人約莫$45,這價格可以在其他港式餐館吃到更高一檔的菜餚了。難怪消費這天的午餐時段,諾大的餐廳只有四到五組客人用餐,未見如『林』那般的高朋滿座。

期待『森』能稍稍調整菜量和價位,要不然靠折價餐券來提高客流量也不是長久之計吧!

『森』Sen Chinese Bistro

Add: 1788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V6J 1W6

Phone: 604-558-3989

Website: http://senchinesebistro.com/

Price: $$

Sen Chinese Bistro on Urbanspoon
IMG_8469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