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咖啡館} 阿拉斯加 Ketchikan 咖啡館之旅 (中篇)

IMG_8180NusheeJitters

風化區變成觀光勝地的例子,世界各地不勝枚舉: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台北的華西街都是好例子。阿拉斯加Ketchikan的Creek Street也是從紅塵中打滾出來,成為到此城市必遊之點。

難以想像,依山傍水築起的木棧道上,一座座被歷史雕琢出的建築,上個世紀中葉竟是掏金熱潮中各路懷著發財夢的莽夫的溫柔鄉。棧道下河水深邃幽綠,映著北方高聳常綠的柏樹;漆成五彩的老木屋群聚,自成一個商圈。禮品店、食肆、藝廊、甚至保留原本樣貌作為導覽收費的老屋,夾著一條小小巷道,遊人穿梭其中,隨興漫步,總能在某個角落和小小的驚喜不期而遇。

IMG_8206NumsheeJitters

佇立木作扶手橋邊望著河水發呆,難以想像近百年前此地燈紅酒綠的盛況:身穿襤褸工作服的落腮鬍男子,長年因掏金泡在河水裡的手指泛白,口袋塞了幾張用砂金換來的鈔票,酒氣沖天、夥眾勾肩搭背,步履闌珊卻紅著眼,興奮異常地穿梭在鶯鶯燕燕的銷金窟… 好一個紙醉金迷、千金散去喚不回的北大荒年代。

IMG_8156NusheeJitters

經過Creek Street與Married Man’s Trail交叉口附近的山坡,有部紅色的小纜車(tram)緩緩上升。看來地勢並不怎麼高,怎會需要纜車接送居民?詢問登車入口纜車收費的中年婦人,才知這與其說是纜車,不如說是戶外電梯,專門載客到山腰上的旅店。付個加幣二元可以當天無限次搭乘(是說觀光客哪來這樣的閒工夫?),加上旅店附設了個咖啡吧的誘因,我毫不考慮付了錢,讓老婦在手背上蓋了個章,進了『電梯』,如騰雲駕霧般冉冉上升。

IMG_8183NusheeJittersIMG_8185 拼接NumsheeJitters

終點處出了電梯,果然是家位於山腰制高點,名為Cape Fox Lodge的旅店。小規小,但已經算是當地小有規模的旅店了吧!飯店大廳寬敞,落地窗外幾株松樹遮映。穿過樹影,搭乘的遊輪就在眼前停泊,無敵港口海景橫陳,一覽無遺。旅店後方山勢緩升,後院裡幾根風格迥異的圖騰柱面朝內圍成一個圈,是個小小的原處民圖騰公園。

這家咖啡吧就在圖騰柱旁。因為是附屬於旅店,沒看見對外的招牌,只有以A4的紙寫著Espresso貼在玻璃窗上。

IMG_8177NusheeJitters

咖啡吧叫做Numshee Jitters。如果你懂原著民Tlingit語言的話,該知道numshee是“發瘋”的意思….. crazy for coffee…只能猜想咖啡店老闆是如是命名吧。坐落在旅店大廳的一角,沒有座位,約莫五坪大小,要不是咖啡機機機作響,沒留神的話根本不會發現這家小店。店裡飄著咖啡香,櫃台後唯一一個小姐像蜜蜂般團團轉,這天的午後卻是忙碌異常。貌似經理的一個黝黑男子走進櫃台,伸手取走一杯即將化冰的咖啡冰砂後准身離開。走到門口像是想起甚麼似的,問了櫃台裡的女子:妳一個人忙得過來吧?女子手中打著奶泡,咧開嘴笑說,沒事的,越忙我越起勁呢!

IMG_8172NusheeJittersIMG_8170NusheeJitters

端了一樣是阿拉斯加咖啡豆Raven’s Brew的烹煮成的espresso,坐在阿拉斯加五月初夏陽光慷慨撒下的旅店大廳,遠處的山近處的水,讓一杯奶泡打得不太漂亮的咖啡風味加倍。環顧四周,旅客四處散座,每個人低頭專注在手中的手機、筆電、iPad,有的用Skype講著電話,有的鍵盤敲不停地回email,更少不了Candy Crush的遊戲聲。像是一輩子沒上過網似的…. 這也難怪,這裡的Wi-Fi毫不設限,大方讓遊客使用,是Ketchikan這小城裡少有的免費網路服務。

好咖啡、壯麗海景、免費無線網路,下次路過Ketchikan,不來Numshee Jitters坐坐,太說不過去了吧!

IMG_8190NusheeJitters

Numshee Jitters Cafe@ Cape Fox Lodge

Add: 800 Venetia Way, Ketchikan, AK, 99901

Phone: 907/225-8001

Operation hours:  Summer 6:30am – 4pm/ Winter 7am-2pm

Website: www.capefoxlodge.com

Wi-Fi: Yes

Price: $

IMG_8168NusheeJi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