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咖啡館} 邊打瞌睡邊探險的咖啡館 Explorations Cafe

IMG_7276ExplorerCafe

往阿拉斯加的ms Volendam郵輪上,哪裡可以讓你閱讀、發呆、和朋友玩牌、獨自玩填字遊戲、上網、甚至打個盹,面對無敵海景睡上一下午也沒人理你?

就在Explorations Cafe。咖啡館名為Explorations,完全符合郵輪五湖四海遨遊的企圖。位於第五層甲板,其實是圖書館和咖啡館的複合空間,由New York Times出資贊助。

先看看圖書館。

說是圖書館,藏書雖然不多,但分門別列倒也挺壯觀。一踏上淺磚紅色的地毯,彷彿進入貴賓室….. 從天花板、牆面到書櫃,清一色由櫻桃木打造;節柱狀立燈發散柔和的燈光點綴百來坪的空間‧整排落地窗讓你看山看海看世界,該是全船空間裡看風景最舒適的角落。轉角處半人高的古董花瓶、鋼琴伴著小提琴的旋律自隔壁lounge流瀉過來,找張舒服的沙發窩著,你會有置身法國皇室起居室的錯覺。

在圖書館裡的旅客幾乎人手一書。左前方那位黑人小姐用iPad看電影看得正入神;右後方那位白髮老太太盯著膝上的Kindle,偶爾動動指頭翻頁;滿臉落腮鬍的印度年輕男子坐在書桌前使用圖書館提供的電腦查看紐約時報新聞網站。不要以為在圖書館每個人都有所事是…. 落地窗前平台一群操廣東話的太太們輕聲聊著天,偶爾爆出一陣笑聲;一個神情落寞的金髮正妹遙望窗望雪山發愁;身後一位華人模樣的中年男子沉身躺椅,書本蓋在小腹上,腳跨小凳,仰著頭,呼嚕嚕發出鼾聲。

IMG_7294ExplorerCafeIMG_7291ExplorerCafeIMG_7263ExplorerCafe

咖啡櫃台金碧輝煌有如五星級飯店的接待櫃台。艙外是阿拉斯加冷冽的空氣,點杯咖啡暖暖身吧!在Explorations Cafe,你可以喝到和陸地上一樣香醇的咖啡。拿鐵、Espresso、Americano等等一應俱全。船上的咖啡很貴吧?恰好相反,中杯拿鐵只要$2.5,記帳到房號。肚子餓了?玻璃櫃裡各式點心任君點用,免花你一毛錢。

IMG_7268ExplorerCafeIMG_7288ExplorerCafeIMG_7273ExplorerCafe IMG_7272ExplorerCafe IMG_7271ExplorerCafe

Barista,來杯手調咖啡!行行好吧先生,這裡可是離岸數百公里的海上啊!沒有精品咖啡,酒單但是有。來杯威士忌或是君度橙酒,微醺後和船一起搖晃吧!

要清醒要昏醉,要閱讀要瞌睡,Explorations Cafe捨命陪你天涯海角探險去。

Explorations Café

Add: Deck 5 @Holland America Line/ ms Volendam

Price: $

Wi-Fi: no

IMG_7296ExplorerCafe IMG_7261ExplorerCafe

在〈{美國咖啡館} 邊打瞌睡邊探險的咖啡館 Explorations Cafe〉中有 4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