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河谷鬱金香} 雪山下的鬱金香

IMG_6942Fraser River Velly Tulips Festival

去年跑了美國和加拿大本地的鬱金香田,有各自的美,各擅其場。(美國Skagit Tulips Town按這裡;溫哥華Agassiz Tulips Festival按這裡)。

今年拜訪菲沙河谷的鬱金香田日子晚了點….. 到了現場才知道是花期的最後一天。星期天的正午時分,雲層低垂,河谷間寒風撲面。即便如此,人潮一群群湧入:穿雨靴一家老小的一看就知道是識途老馬,了解看花免不了腳踩在泥濘的田間;也有白褲高跟鞋的北京腔國語貴婦,邊走邊聊上星期去premium outlet買名牌包的趣事;更有錯把花田當海灘的少女,馬甲熱褲薄紗,外加胭脂濃妝,一位揹相機扛著腳架的男友認命地亦趨亦步。

花田邊,看盡人生百態。印度人不改其齊家的習性,一下情侶夫妻照、一會合家歡;白人家庭大多年輕夫妻帶著小小孩,哪裡有泥巴哪裡去,全身髒汙終不悔。偶有異國戀情的情侶互相拍攝留影,牽手花田邊散步,幸福不可言喻。

IMG_6927Fraser River Velly Tulips FestivalIMG_6949Fraser River Velly Tulips Festival IMG_6977Fraser River Velly Tulips FestivalIMG_6972Fraser River Velly Tulips FestivalIMG_6996Fraser River Velly Tulips Festival

強弩之末的花期,凋謝的花朵佔了四成,被花田主人剪下花枝販售亦佔了兩成,剩下四成的花朵在田間。即便不如盛開時壯觀,某些角度以積雪高山為背景的景色仍然震懾人心。彎腰低頭觀看每一朵綻放中的花朵,依然美麗令人神往。

鬱金香種植的花田是輪耕法 – 每年挑選一塊土地播種花開,花謝後就休耕一至二年,待土壤再次肥沃後再回種花朵。花田一側草原面積廣大,應是去年種花之處。及膝的長草中,偶見幾株高高站立的鬱金香,像是草原上的遺珠,在一片翠綠中或黃或白或紅地勇敢抬頭。

IMG_7003Fraser River Velly Tulips Festival

看著一株盛開的紫色鬱金香在風中搖曳,想到一周後她就花枯委地,感慨古人的話: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只可惜花田裡嚴禁摘花,想把花朵帶回家,入口處攤位一把三塊加幣。

四月高山上的積雪未融,山腳下花田先說再見。再見,雪山下的鬱金香花田,我們明年見。

菲沙河谷鬱金香田網址:http://www.tulipsofthevalley.com/

Asassiz Tulips Festival

在〈{菲沙河谷鬱金香} 雪山下的鬱金香〉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