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若曦,四爺和木蘭花都回來了

歐陽修《木蘭花 玉樓春》是一闕描寫離人別後相思的詞:

別後不知君遠近。觸目淒涼多少悶。
漸行漸遠漸無書,水闊魚沈何處問。
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故欹單枕夢中尋,夢又不成燈又燼。

IMG_45252013木蘭

充滿無奈與惆悵的愁思,該是馬爾泰若曦回到現代後思念情人的最佳寫照。

大陸劇《步步驚心》結尾中,穿越回來的若曦在清代文物展的博物館瀏覽,睹物思人,心中波滔洶湧。淚眼迷濛中,赫然驚見熟悉的面孔 — 四爺蓄了髮着了現代服裝,風采不減地與若曦錯身而過。

124453687_381n

四爺回來了。他信守承諾:如果有一天妳離開了這裡,我就去妳的世界找妳。

為了愛,四爺穿越時空來到二十一世紀的北京,追尋百多年前的摯愛。據說這是正在拍攝中,《步步驚心》的續集《步步驚情》的故事源頭。四爺和若曦在現代如何愛恨糾葛我們無從得知,但可以這樣大膽猜測,四爺最愛的水澤木蘭應該還會是從前劇貫穿到續集。

IMG_43792013木蘭
IMG_43782013木蘭
IMG_44072013木蘭
IMG_43862013木蘭

2012年和我和木蘭初識,恰巧就是看完『步步驚心』後沒多久。那支四爺相贈的木蘭花頭釵,讓整個溫哥華的木蘭花浪漫了起來。

【溫哥華旅遊】延伸閱讀

溫哥華賞花|四爺,您的木蘭花

2013年四月初,春得很深。溫哥華春天的花魁當然是由櫻李花獨占鰲頭;但各種木蘭花也不甘示弱,努力蔓生街頭。或溫婉、或奔放,不論是新植栽、中等大小的藏屬深桃紅的木蘭花,或是有了年歲、樹高三層樓的花開一樹白,木蘭們使出渾身解數地招蜂引蝶。行過樹頭花銀一片,滿地鋪白的木蘭街道,獨特的幽香中人欲醉。別說是昆蟲如蜜蜂蝴蝶聞香而至,連路經的行人都徘徊不忍離去。

IMG_56162013木蘭
IMG_60152013木蘭
IMG_56672013木蘭
IMG_60282013木蘭

木蘭花綻放時優雅清麗,凋謝時花瓣零落,滿目滄桑,比一般花朵的落花更有繁華落盡的淒涼。如果櫻花飄落是落英繽紛的美,木蘭的凋零則是慘不忍睹的悲壯。所謂美人遲暮,不過如此罷了!

期待若曦和四爺在今世再續前緣,木蘭花下朝朝暮暮。

IMG_51812013木蘭
IMG_52112013木蘭
IMG_45172013木蘭
IMG_56962013木蘭
IMG_56922013木蘭
IMG_52212013木蘭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