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櫻花賞|春深了,賞櫻的工具準備好了嗎?

列治文八佰伴停車場前的褒獎櫻依往常慣例,在大家還沒有被花轟擊的心理準備前,狠狠地開了一樹桃紅。Oakridge Mall 後面的Tisdall Park路旁慧空櫻,花朵雖小,也努力地綻放了長長一條街。

時序入春,天氣轉暖。走在溫哥華的街道上,腦波弱一點的,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被突然冒出的粉紅花欉給驚嚇到…. 粉紅的、白色的花樹像是約定好似的,同時在枝頭漾開。即便最盛開的時節還未來臨,整個城市因為一朵朵紅白粉色祥雲而褪去冬衣,表情活絡了起來。

2013 Oakridge Whitecomb

全市四萬棵的櫻李花,由約莫四十個櫻花和李花品種組成;每年3月初至5月初,櫻花伴隨四種李花開遍全市社區的大街小巷。想快速了解溫哥華櫻花品種與花期,請見 溫哥華旅遊|史上最齊全的溫哥華賞櫻全攻略

茫茫花海,花期瞬息萬變,賞櫻的步伐該如何踏出?海馬老爸為你整理了5個溫哥華春季追花趕櫻的工具,實用的賞櫻攻略讓你不會錯過每個嬌嫩櫻花們盛開的身影。

2012 Burrard Akebono

出門賞櫻前,你需要的資訊或工具

第一、溫哥華櫻花節網站

櫻花的花期瞬息萬變,常常因為氣溫的些微變化而改變開花的時間。擔心錯過花期或是看到凋謝大半的殘花?溫哥華櫻花節(VCBF,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val)幫你考慮到了!她的網站匯集了你所需要所有的觀賞櫻花資訊。Cherry Viewing Maps櫻花地圖讓你確切掌握全市櫻花的位置、Blooming Now披露就在此時此刻正在盛開的櫻花和地點、還有各種慶祝櫻花盛開活動等等,種種資訊鉅細靡遺,是個溫哥華賞櫻絕不可錯過的寶典。


第二、VCBF出版的《溫哥華櫻花圖鑑》

這本書堪稱是賞櫻寶典第一。全市各種櫻花的圖片、習性、開花季節、地點一一羅列,除了是賞櫻計畫的攻略利器,更是櫻花樹下賞花當而對照理解的好工具。可在Indigo!書店以及VanDusen植物園的禮品店或是網站買到。

cherry book

第三、綠色文化俱樂部

如果嫌網站冷冰冰,也不想讀太多英文,那就找『綠色文化』吧!每年三到五月的櫻花季節,綠色文化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櫻花解說活動,幾乎把全市各角落的櫻花作一趟詳細的導覽,五花八門的櫻花種類娓娓道來。聽過幾回後,除了賞盡各種絕美櫻花姿態,導覽老師們細數櫻花歷史和典故,即便是櫻花門外漢也可將櫻花的種種朗朗上口。(2021年備註:因為疫情的影響,櫻花介紹活動多改為線上導覽)


第四、烏騰&馬妞的《雲城櫻花 處處開》

烏騰和馬妞是一對愛旅行的夫妻。移居加拿大十多年,足跡遍佈加國、美國阿拉斯加等地。紮實的旅遊經驗、深厚的歷史了解、敏銳的旅人觀察,是這對夫妻過人之處。

一樣受到綠色文化林老師的啟蒙,烏騰發願要把加拿大西岸櫻花的美詳實介紹給世人。累積多年的經驗,夫妻倆出版了一本溫哥華櫻花中文導覽書《雲城櫻花 處處開》,將溫哥華60種櫻花濃縮在10駕車路線,同時介紹了溫哥華23個賞櫻區域。如果有大把時間,且有志將溫哥華櫻花研究透徹,這是一本極佳的工具書。

點這裡前往烏騰與馬妞的網站


第五、海馬老爸的溫哥華賞櫻攻略

如果你懶到極點,不想逛別的網站,那就點本網頁上方的溫哥華賞櫻單元,去看看海馬老爸多年來一路用相機採花的成果吧!30篇櫻花攻略,18種櫻、李花,明明白白介紹得清清楚楚,還註明了哪裡可以賞花。除了櫻花的各種春天花卉,木蘭、鬱金香、水仙萬般嬌美女兒態也在海馬老爸筆下楚楚動人!

以上工具你都準備好了嗎?櫻花可是不等人的喔!


溫哥華賞櫻實用網站: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櫻花賞|春深了,賞櫻的工具準備好了嗎?〉中有 5 則留言

  1. 我只看过一次樱花,那是几年前到日本玩时遇上的。真的好美,美得让人心醉,好想再到回去啊!

  2. 你怎麼這麼厲害, 認識這麼多品種的櫻花, 台灣的賞櫻季差不多快結束了, 要進入春天了呢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