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自行車咖啡館 (已歇業)

IMG_3628Musette

還沒拜訪這家咖啡館之前,查了店名『musette』的意思。谷歌大神這樣告訴我:『Musette,法國的小風笛,牧歌調的曲子』。難道是飄揚著香頌音樂的法國鄉村風味咖啡館?

直到進入咖啡館,眼前的景象和想像中大異其趣。端了咖啡,找了個座位坐下,環顧咖啡館四周,才恍然大悟。原來Musette這個字還有另一個含意:自行車袋… 這是家腳踏車主題咖啡館,和法國風笛、牧歌一點關係也無。

說是腳踏車咖啡館,卻是座落在一大片汽車經銷商的停車場正中央;必須繞過幾十部待價而沽的各式轎車才能到達咖啡館門口。在入口處,從幾個小地方可以感受到這果真是bike-friendly的咖啡館:門口一座方便停駐、上鎖的腳踏車停靠站、店外牆上一塊明顯的招牌:Bicycles only, no cars。幾個自行車車友正好抵達,下了車,陸續把腳踏車扛起步上三四階的樓梯,連人帶車進入咖啡館。

IMG_3633Musette IMG_3634Musette IMG_3630Musette

咖啡館本身就是間釘子戶,像孤島般懸立在二手車海中。咖啡店主人是個專業的自行車手,熱衷各種自行車賽、活動。為了方便車友在騎車的空檔停歇,補充體力,或是和其他車友聚會,館內的陳設簡樸,簡單道甚至有點存放腳踏車倉庫的味道。簡陋歸簡陋,陳列的物品卻是多采多姿,令人目不暇給:各種品牌、企業贊助的腳踏車袋裱成的兩個牆面、腳踏車衣、獎座獎盃、比賽現場的指示橫布旗等等,加上店長來自世界各地和自行車相關的個人收藏,以及和眾多自行車選手名人的合照,這家咖啡館簡直就是個小型的自行車展覽館。點餐櫃檯上的點餐板都是用自行車把手改裝而成;用餐桌上除了紙巾外,還提供了濕巾,方便剛入門的車友拭去騎車後的汗水和塵土…..大處小處都可見店主的用心。

IMG_3651MusetteIMG_3650MusetteIMG_3647MusetteIMG_3646MusetteIMG_3648MusetteIMG_3643MusetteIMG_3649MusetteIMG_3642Musette

滿頭大汗清理完畢,猛踩腳踏板的腿稍事休息後,來杯香醇的咖啡吧!49th Parallel品牌的咖啡熱騰騰端上桌,配上店主人親切的閒聊,彷彿充滿電,可以跨上愛車,繼續騎個三小時。

你不是單車一族,不敢上門來?別擔心,店長特別說明,只要路過,不論你是靠雙腿的壓馬路一族、兩輪族,或是推嬰兒車的父母,都竭誠歡迎!

下回經過溫哥華市中心,別忘了到Burrard Street的『自行車袋』咖啡館和老闆聊聊天!

Musette Caffé
Add: 1262 Burraed Street Vancouver, BC
Phone: 604.336.1159
Hours: Monday -Sunday 7am-5pm. Closed Holidays
Website: http://www.musettecaffe.com/
Price: $

在〈{溫哥華咖啡館} 自行車咖啡館 (已歇業)〉中有 3 則留言

  1. 看了標題,我還以為是騎著自行車到處去賣咖啡的,呵呵。
    因為在巴黎真的有那麼一位女士(還是小姐),騎著自行車賣咖啡;不過我們到了那裡卻沒遇上,呵呵。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