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2013 DOV體驗 — The Sandbar

每次造訪Granville Island,經過Public Market旁的幾家特色商店,總會被一條原住民鮭魚圖案的招牌吸引。這個名為The Sandbar的海鮮餐廳對我不知招手了多少回,我都置之不理 ……..直到今年的Dine Out Vancouver。

IMG_2292sandbar

這天訂位午前11:30。一行人寒風中興致勃勃提早了八分鐘來到門口,卻吃了個閉門羹。向餐廳內張望,暗黑一片,杳無人煙。不會是出了甚麼錯了吧?在門外頭頂加溫器下頭的我們忐忑不安。11:32,門終於打開,夥伴們才鬆了一口氣。

IMG_2398sandbar
IMG_2391sandbar
IMG_2389sandbar
IMG_2387sandbar
IMG_2316sandbar
IMG_2311sandbar
IMG_2300sandbar

從踏入大門那一刻起,海味一波波襲來。首先是門口一排二層的玻璃水缸瀑布潺潺,螃蟹們在缸中龍馬精神地划動…. 果然是生猛海鮮。但….. 這不是亞洲海產店才會有的道具嗎?

沿著木梯拾級而上,二樓的接待櫃台竟然是以四個螃蟹籠搭起,那條招牌鮭魚圖騰就烙在螃蟹籠之間的木板上。舉頭望去,一側是葡萄酒層層疊高至天花板的冷藏玻璃屋,對面是圍繞著廚房的弧島型吧檯。正對寬闊的用餐大廳便是溫哥華市中心耶魯鎮的拔高玻璃帷幕大廈,隔著窄窄的河道和餐廳相對;右側是高腳桌椅及啤酒吧檯,一艘小船就掛在吧檯正上方,想來夜晚時分這裡該是酒酣耳熱,人聲鼎沸的熱點。藍綠色的牆壁上掛了數十條的彩繪魚,木柱鉚釘無所不在,整家餐廳粗獷中饒富海洋的趣味。

在靠窗邊的座位安頓下來,無敵都會海景陪我們點餐。這家DOV lunch一律$18,經濟實惠的程度不禁讓人高興地想起身跳舞。除了點心有兩種選擇,前菜和主菜都可以三選一。

IMG_2310sandbar
IMG_2321sandbar

友人點了泰式淡菜湯(West Coast Mussel Soup in a spiced Thai broth) 和幼蝦鮭魚沙拉(Salmon Gravlax & Baby Shrimp Salad house made dill creme frache)。淡菜肉質沒有乾縮,極為軟嫩多汁,用微辛泰式咖哩煲煮,火候恰到好處。沙拉裡的幼蝦肉質雖然綿密、但鮭魚片稍嫌軟爛,沒有太多的驚喜。我點的豬肉煎餃(Pork Dumplings spiced soy dipping sauce)一上桌就讓人傻眼…. 竟然是日式煎餃…..這不是西式的海鮮餐廳嗎?好歹也來個義式餃子吧!餃子的味道一般般,倒是沾了黃豆醬油膏之後,入口味道相當特殊。

IMG_2334sandbar
IMG_2328sandbar
IMG_2346sandbar

前菜剛下肚,不一會,主菜在萬般期待中上桌。身為部落客的我一陣手忙腳 — 抓起相機拼命按,等到把三道餐點拍照完成時已耽誤了將近十分鐘。等我放下相機,大家有默契地同時拿起餐具……

朋友點的蘋果木烤鮭魚(Applewood Grilled Steelhead Salmon onion marmalade, citrus butter sauce, served with fragrant jasmine rice)煎得微焦,搭配時蔬顏色可口吃了;惟鮭魚像是減肥太成功的魚片,雖然整片面積較一般餐廳的鮭魚排大上一倍,但厚度卻是清減成三分之一。我點的牛胸肉(Braised Beef Brisket lemongrass, star anise, hoisin glaze, served with fragrant jasmine rice)入味三分,但是滷過頭了口感和味道怎麼吃都像是東坡肉的瘦肉部位。說到豬肉,另一份友人點的香煎豬腰肉片(Pan Roasted Pork Loin Chop herb roasted wild mushroom ragout, roasted garlic cream, Yukon gold mashed potatoes)也是有煎過熟之虞,雖然作為派菜的燉蘑菇和奶油炒洋蔥味道不錯,卻挽救不了豬肉入口需施以平常兩倍力氣才能咬斷咀嚼的缺點。

IMG_2354sandbar
IMG_2355sandbar
IMG_2367sandbar

飯後甜點竟然是亮點 – 燉得軟爛的蘋果和著酥脆的梨子麵包屑,上面疊上一顆香草義大利式冰淇淋(Apple and Peach Crumble served with vanilla bean gelato),湯匙挖將下去,鏟起熱熱的蘋果梨子麵包屑,連同冰涼的柔綿冰淇淋送入口中,那滋味已經接近『冰火五重天』的美妙感覺。我的香料紅蘿蔔蛋糕(Spiced Carrot Cake with cream cheese frosting)中規中矩,強過坊間的同類蛋糕之處,也不過在於軟綿而不死甜。

IMG_2370sandbar
IMG_2377sandbar

整體來說,The Sandbar的料理還是以海鮮作得較好,畢竟是加以海鮮聞名的餐廳。DOV 午餐的價位僅僅$18 (晚餐菜單一模一樣,卻是要價$28!),雖然用料不夠細緻、烹煮火候過當,再加上擺盤毫無美感讓人傷心,但總體CP值極高。加上75分的無敵海景(因為Granville Bridge的橋墩佔掉25%的美景),用餐完畢走出餐廳時我內心偷偷給它按了一個讚。

【溫哥華美食】延伸閱讀

加拿大美食|越野越好味? 那些你沒聽過的加拿大奇珍異饈

如果你預算有限但不想虧待自己的胃,The Sandbar是個好選擇。只是可別太晚進餐廳,不然只能坐在離窗邊遠遠的,徒望美景興嘆!


The Sandbar Seafood Restaurant on Granville Island

  • Address: 1535 Johnston Street, Vancouver BC V6H 3R9
  • Phone: (604) 669-9030
  • Website: http://www.vancouverdine.com/sandbar
  • Price: $$$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2013 DOV體驗 — The Sandbar〉中有 2 則留言

  1. 雖然食物不算極好,但有無敵海景加上非常公道的價錢,也算值得了,呵呵。

    1. 沒錯,所以多網友都爭先恐後去享受了。有的人說食物比想像中好,所以也要看運氣,遇到廚師心情好餐點就好吃囉!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