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2013 DOV體驗 part 2 — CinCin Italian Restaurant

IMG_2275cincin

走入CinCin這家義大利餐廳,你會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 明明是在溫哥華市中心最熱鬧的Robson Street,樓下附近充斥精品名店,難道不是寸土寸金嗎?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空間?又內裝怎麼如此典雅氣派?

從頂端掛有Cin兩字挑高的紅色塔樓拾級而上,紅砂岩階梯的盡頭,推開沉重的玻璃門,一整面超過二十公尺的吧檯映入眼簾。來不及喊壯觀之餘,一尊古意盎然的男體雕塑佔據入口大廳最明顯的位置。這只不過是CinCin裡面第一尊令人印象深刻的雕像而已。

IMG_2272cincin IMG_2269cincin IMG_2160cincinIMG_2266cincin IMG_2262cincinIMG_2183cincin

服務生帶座至餐廳後進,空間更是寬敞。超大幅的壁畫、仿羅馬式至柱頭、鑄鐵吊燈、仿古織毯、陶罐、半身石像以及各式動物雕像交錯陳列或懸掛,毫不突兀,甚至組合出濃濃的羅馬味。一排落地圓窗美雖美矣,但該是內部裝潢唯一的敗筆:比較像是中世界歐洲貴族屋舍的風格,和這家義大利餐館有點格格不如入。

IMG_2259cincin IMG_2254cincin IMG_2170cincin IMG_2164cincin IMG_2163cincin IMG_2182cincin IMG_2161cincin

坐定後,目光一定會被餐廳深處那一大片開放式廚房吸引。廚師們在掛了鍋具的廚房忙進忙出;最吸睛的還是左手邊那一大座半弧形的披薩烤窯。如同門口黑色鐵製招牌上說明的,這裡的pizza都是以松木去燻烤,帶有獨特的木頭薰香。

DOV午餐的價格是$28,前菜分別是南瓜湯(Zuppa di zucca – winter squash soup with Parmesan and crostini),或是鴨肉沙拉(Insalata di anatra – duck salad with walnuts, beets and mustard vinaigrette)。主餐可以選擇肉丸(Polpette – pork and veal meatballs with mashed sieglinde potatoes and heirloom kale),或是義式燉飯(Risotto di funghi – organic carnaroli risotto with wild and cultivated mushrooms)。甜點要不是提拉米蘇(Tiramisu – house made lady fingers soaked in espresso and kahlua with mascarpone mousse),不然就是香草奶烙布丁(Castagne e prugne – Vanilla pannacotta with chestnut brownie and prune sauce)。還沒點菜,光是看菜單就飄著濃濃的義大利味。

首先端上桌的是麵包。熱呼呼的小圓麵包抹上油醋醃橄欖醬,服務生看籃子空了主動續一籃;害得本來不怎麼餓得我竟然嗑掉六顆!

IMG_2177cincin

不一會,我選的南瓜湯、肉丸和奶烙布丁陸續上菜。撒上起司的南瓜湯十分香甜,搭配酥脆的炸麵包條,甜鹹雙重滋味。豬肉混小牛肉的肉丸子軟嫩而不膩,和著酸酸的番茄醬汁入口非常清爽。半球狀的布丁用湯匙挖開來裡面是核果醬,外層是酒味濃郁的奶烙;旁邊劃開幾瓢的梅子醬以及餅乾碎,搭配奶烙,或酸甜或酥脆,味道紛呈。

IMG_2195cincinIMG_2205cincinIMG_2225cincin

友人的三道餐點,我試吃了一小口沙拉,鴨肉和醃的剛好的甜菜心簡直就是絕配….. 義式燉飯也嚐了兩口,感覺醬汁味道已經滲透到米粒的中心,濃郁直達鼻腔。可惜肚子已經太撐,提拉米蘇沒能偷一口來試試。

IMG_2192cincinIMG_2201cincinIMG_2222cincin

整體而言,一樣是屬於Toptable集團,這家餐廳在空間和氣氛和同集團的West呈現不同的風味 – CinCin 是古典高雅;West則是現代奢華。菜色方面都在水準之上,但是沒有令人眼睛一亮的驚喜,是稍微可惜之處。

IMG_2249cincin

會不會是因為Dine Out Vancouver的關係,所以菜色等級相對調整。喝著飯後的咖啡我這樣想著….可能需要待DOV告一段落,再去品嚐一回才能知道答案吧!

CinCin Italian Restaurant & Bar
Add: 1154 Robson St. (Thurlow/Bute) Vancouver, B.C.
Phone: 604 688 7338
Website: http://www.cincin.net

IMG_2171cincin
Price: $$$

在〈{溫哥華美食}2013 DOV體驗 part 2 — CinCin Italian Restaurant〉中有 2 則留言

  1. 我們這有家餐館的南瓜湯很不錯,裡頭除了起司,還加了松露油和切得小小塊的蘑菇,香濃夠味,hmmm,好喝,呵呵。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