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吃過就無法忘懷的正宗德國白豬腳

說說看,你吃過的德國豬腳是甚麼樣子,怎樣的味道?

印象中從小吃到大,不管是館子裡吃的、外帶買回家享用的德國豬腳,一律都是烤得古銅金焦;切開油亮的酥脆外皮,汁液四流的白嫩肥肉夾著紅粉瘦肉絲,送入口腔的一剎那,豬蹄燒烤特有的香味從味蕾神經直竄鼻腔。若是搭配德國酸菜咀嚼彈牙香滑的豬腳,再來上一杯酷冰的德國啤酒….. 簡直可以媲美駕駛德國雙B跑車的快感!

不過位於溫東這家Deutsches Haus German Restaureant德國餐廳的豬腳竟然扭轉一般德國豬腳的刻板印象。一樣是斗大的厚豬腿圈,端上桌卻是有張蒼白的臉 – 在切得纖細的炸洋蔥圈以及德國泡菜陪伴下,這撒上香菜末的豬腳簡直就是個文青。

經過水煮再烘烤,外皮仍然柔韌,下刀若不使點勁還挺難以切分。紅色的瘦肉一樣入味鮮美,對於喜歡軟若優格豬腳肥肉的人來說,這個水煮豬腳的肥腴絕對不會讓他們失望;但是像我這般遇軟則腳軟的食客來說,彈Q的豬皮和皮下肥肉只能敬謝不敏。

以一客$24的價格,其實挺實惠;雖說烹調需時30分鐘,我也認為值得等待。

餐前麵包搭配的奶油分兩款,原味以及鮭魚口味。那微黃的鮭魚奶油抹在麵包上香味四溢,讓我們忙不連迭多要了一份麵包。

既然來到德國餐廳,怎能放過香腸?點了份巴伐利亞香腸 (Bavarian Sausage with German Pretzel and Sweet Mustard),卻是小小的失望。細小的香腸過於乾癟,與一咬就爆漿的期待有不小的落差。

同行友人點了份周二特餐羊腿加燉飯 (braised lamb with tomato and rosemary jus and mushroom risotto)。是道three course套餐來著:前湯是番茄蔬菜湯,主菜的蘑菇燉飯極為入味,飯粒帶有彈性卻不會生硬;燉羊腿稍稍用叉子碰觸就分離,可見有多軟嫩。餐後甜點是重口味的乳酪蛋糕,起司味道之重,像極台北吃吃看起司蛋糕那般濃郁。

另一道德國pasta (Spätzle Pilz Pfanne)口味十份地道。麵體蓬鬆,沒有討好所有同行友人的胃口,我卻認為是另一種全新的麵食口感。

結帳之後,含稅外加服務費,每人分攤$20。肚子撐到站不直還有打包外帶,這CP值可真不低啊!

昏暗的餐廳卻十分寬敞,用餐的顧客大多是上了年紀的白人,不是老夫老妻來享受一份寧靜的午餐,就是一家七八口老老少少的聚餐。餐廳附屬於已有七十五年歷史的德國Alpen Club,是溫哥華當地德國文化的社交中心。此俱樂部佔地廣懋,光是地下層寬敞到可開五六十桌,據說各大社團都經常在此舉辦活動,甚至婚宴。一樓餐廳的另一邊是個開放的空間,我們用餐時飄來陣陣德國鄉村土風舞音樂,一群婆婆媽媽們正在翩翩起舞呢!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橫掃東南亞的日式天婦羅蓋飯:琥珀天丼

餐廳的年度重頭戲是每年十月的啤酒節。只要想到大口吃肉喝酒的場面,心裡就癢癢的….. Deutsches Haus,咱們十月見!


Deutsches Haus German Restaurant

  • Add:        4875 Victoria Drive, Vancouver BC
  • Phone:    604.874.3811
  • Web:       https://www.vacbc.ca/restaurant/
  • Open:     Tuesday thru Thursday and Sunday from 11.30 am till 9 pm,Fridays and Saturdays from 11.30 am till 10 pm
  • Close: Monday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吃過就無法忘懷的正宗德國白豬腳〉中有 6 則留言

  1. 周二特餐是整天的嗎? 沒想到德國cheesecake看來如此美味濃郁, 應該有比Granville上的cheesecake etc親民又好吃吧
    其實媽媽們喂母奶都常吃豬腳燉花生(助發奶),也就是白的..用大同電鍋燉幾次就爛了〜^o^

    1. 溪哩,每天中午都有特餐,只是豬腳要花三十分鐘。

      花生豬腳….. 我太太坐月子的時候我也偷吃過,味道不一樣。這個蒼白烤豬腳的裡面還像一般的德國烤豬腳一樣,十分香醇濃厚喔!

  2. 我只吃过烤或炸得金铜色的猪脚,还是第一次看见那么‘苍白’的,呵呵。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