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蟹肉餅、柯瑞和我 (已歇業)

IMG_9986Acme

如果不是因為國殤紀念日(Remembrance Day),應該沒有機會走進Acme Café,更不會結識柯瑞。

濕冷的11月中旬周末,開車送小孩到市中心煤氣鎮附近的Victoria Sqaure參加戰士陣亡紀念日的遊行。等待將近三小時的空檔,在West Hasting Street上閒晃,Acme那個被咖啡香味線條環繞的招牌遠遠向我招手。呼了兩口氣,化成白霧緩緩散去:當下決定躲進這家網路享有盛名的咖啡館避寒。

外觀是漆黑的木作牆面搭配大片落地窗;一旁牆面嵌著Heritage Building的牌子 — 原來這建築起建於1907年,已有百年的歷史。原是一家叫做Pierre Paris and Son的伐木工靴子的製造廠兼專賣店,在此營運了60年,直到2009年才改做為住商兩用建築。

IMG_9987AcmeIMG_9976Acme

店裡比想像中寬敞些。除了兩側成排座位區,一圈像是日式料理餐廳有的吧檯應該是全店最顯目的區域。我在吧檯坐下,點了早餐,端著我的咖啡四處閒看。也許時間早了些,櫃台內員工陸續上工,打招呼聲此起彼落。助理廚師模樣的女子在幫蛋糕上奶油;另一位鬍子哥正準備沙拉的醬汁。廚房備餐檯人來人往雖然忙碌,卻是一派和氣氛圍。

櫃檯上玲瑯滿目著可頌、muffin、蛋糕等甜點,但幾乎所有客人都是衝著早餐來的。笑容滿面的甜姐兒前來點餐,我和左側一位認真翻著手寫筆記的中年上班女子同樣點了當日特餐『蟹肉餅』。我點完餐時,『nice choice!』右側那位靦腆的年輕男顧客丟過來這句話。

餐點上桌時,紅橘紅白綠的蟹肉餅外加一小杯水果擺盤挺賞心悅目。兩顆太陽蛋、吐司、蟹肉餅外加hash brown,作為新陳代謝龜速的中年男子的早午餐其實有點過量;不過以CAD$12的價錢來衡量,還算超值。蟹肉煎得過久因此口感稍硬,但淋上水果的醬汁後返覺脆中帶香。吐司烤得焦脆適中,抹了奶油及大蒜醬,齒頰留香。House Coffee口感亦佳,黑咖啡喝起來順口,相較咖啡專門店毫不遜色。

IMG_9952Acme IMG_9956Acme IMG_9950Acme

盤子空了,服務生添了咖啡,我轉頭和隔壁的男顧客攀談起來。這位剛下夜班的小夥子名叫Cory Petta,來自美國德州。位居南方的德州乾熱,因此從小就發願到北方讀書。但他怎麼也沒想過會千里迢迢來到加拿大讀書,而且畢業後留下來定居、工作、生活。問他,一樣是到北方工作,怎麼沒想過到紐約、芝加哥這樣的美國大城市?”我想我要的是一份心靈的平靜吧(piece of mind)!”今年23歲,一臉稚氣的他這樣回答。

IMG_9962Acme

兩人天南地北聊了兩個多小時。和Cory話別時,一轉身,原本三成滿的餐廳竟然滿座,門口人龍還蜿蜒到店外。果然是排隊名店!可口的餐點、香醇的咖啡、外加與異鄉人的偶遇、相談甚歡,這個Remembrance Day對我來說,是個memorable day! 

Acme Cafe on Urbanspoon

IMG_9974Acme

在〈{溫哥華咖啡館} 蟹肉餅、柯瑞和我 (已歇業)〉中有 5 則留言

    1. 是嗎? 世界這麼小!
      他說要請台灣來的朋友幫他翻譯我這篇部落文,不會剛好是你吧!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