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圖騰餐廳

不是我愛批評也不是我有偏見,真的是因為這家餐廳太……..太‧神‧秘了。怎麼個神祕法?

原住民風格滿滿的裝潢

第一、外觀根本不像個餐廳。如果開車經過,瞥見門口兩側高高立著左右各一尊巨大的圖騰,房子的屋簷也是裝飾著原住民特有的圖案,你一定會認定它是一座原住民文化博物館;

第二、餐廳內擺設了許多原住民的木雕,四周牆壁也都畫滿巨型的仿原住民圖案。在昏暗的燈光下,頗有坐在半穴居的屋子內用餐的感覺;

第三、為了保有智慧財產權,餐廳內禁止對牆壁、雕塑等作品攝影…… 這倒是在溫哥華少見的規定。(所以當下我只好用手機拍照,造成本篇照片昏暗有如鬼城請見諒!)

說了這麼多,這家位於北溫,走的是西式傳統family dinning style的特色餐廳叫做Tomahawk Barbeque Restaurant。早在1926年就開始營業…..據說還是當時首創「得來速」的餐廳 — 惟不同者,是顧客開車到餐廳門口,老闆出來點菜、送餐點上車。後來沒多久這個服務就暫停了… 猜猜看甚麼原因?主要是因為當時沒有柏油路,馬路不是碎石子就是泥土地;下雨天也就算了,晴天風一大,滿天的塵土落在餐點上,像是加了半斤免費的胡椒粉。

話說回來,此餐廳的創辦人對原住民的文化還真執著:除了店內店外的圖騰圖案,餐廳的名稱Tomahawk原意是印地安人的斧頭;更早在80年前就開始蒐集原住民的手工藝品。除了作為裝飾擺設之外,入口處還闢了個禮品店,銷售原住民圖案的商品。

接地氣的菜名

既然是傳統的西式餐館,果然除了我們爺兒3人,餐廳裡用餐的全是白人。打開菜單,不論是早午晚餐,每道菜名都充滿濃濃的原住民味道。於是乎點了這3道讓原住民會覺得很親切的菜餚:YUKON-STYLE BACON & EGGS(是道煎蛋的早餐來著)、CHEDDAR AND MUSHROOM(還是omelette) 和SKOOKUM CHIEF BURGER(有個酋長的名字在裡面,很威吧)。

延伸閱讀:加拿大美食|集詆毀與寵愛於一身的夏威夷披薩

那個取名自育空區域的培根,看起來像是煎過的火腿,但的確有培根味,不知道是不是育空地區的培根都長這個樣;斯庫勘酋長漢堡有著長長的熱狗和一大叢高麗菜絲,整顆漢堡遠看活像是個伸展著曬得紅通通手臂的的夏威夷裙女郎。巧達起司&蘑菇的奧姆雷特味道一般般,倒是厚片吐司考得恰到好處,酥脆鬆軟。

整個來說,這家餐廳若要說有啥特別的地方,應該是『大份量』吧!據說這樣的大而有料,吸引了不少電視美食節目登門採訪報導哩!(按這裡看Diners, Drive-ins and Dives節目介紹)

下回去北溫,不要只是去Lonsdale Quay喝海鮮湯,來一趟 Tomahawk Barbeque Restaurant體會一下八十年老餐廳的味道吧!


Tomahawk Restaurant

Address: 1550 Philip Ave, North Vancouver, BC V7P 2V8

Phone: (604) 988-2612


在〈溫哥華美食|原汁原味的原住民圖騰餐廳〉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