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咖啡館五大天王到齊

『木蘭詞』裡說到花木蘭: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想到我過去兩個月在溫哥華東跑西奔,根據We 周刊每年一度的Best of th e City票選結果探訪各家咖啡廳,行徑和花木蘭收到老爸的兵單,決定代父從軍後到處奔走採購有點類似。

首輪的獨立咖啡館(Independent Coffee Shop)前五名已經分享完畢。如果你沒機會看到,或是懶得從我的部落格裡去找,套句『神奇寶貝』漫畫裡『火箭隊』的台詞:那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 —

1. Continental 按這裡看文章

1. Revolver (並列第一) 按這裡看文章

2. Milano 按這裡看文章

2. Melriches (並列第二) 按這裡看文章

3. 49th Parallel 按這裡看文章

老實說,這些被票選出來的咖啡館咖啡的咖啡品質都在水準以上,但並不代表溫哥華的好咖啡館就只有這幾家,或是僅限於這些類型。之所以被選出來,可能因為開店久或老闆會宣傳氣大;抑或是固定主顧多,票源當然就廣大。仍有許許多多遺珠的咖啡館每天一樣開門就門庭若市;或者是有自己的風格,深受某特定族群的喜愛。例如溫東Main Street上的Kafka Coffee就充滿人文氣息而受文青的喜愛;Knight Street新開張的Matchstick空間寬敞、裝潢簡潔但舒適溫馨…. 都是值得造訪的咖啡館。

把探訪溫哥華的咖啡館當作是尋寶,那種發掘未知的驚喜(或失望),和固定泡一家咖啡館的樂趣截然不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