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甲板上的薯條炸魚片:Pajo’s

嚐過溫哥華市區碼頭邊Go Fish的炸魚片,怎可錯過更著名的fish and chips 餐廳 Pajo’s?

談這家店,歷史要回溯到1985年。當年兩位女士Patricia和合夥人Joan決定要販售全加拿大西岸最好吃的炸魚片,各取兩人名字的前兩個字作為餐廳名字,在Steveston的碼頭開設了第一家 Pajo’s。

26年來,這家餐廳的炸魚片闖出了名號,成為Steveston漁人碼頭的觀光景點之一;也在其他城市開起了分店。目前為止,包含Steveston兩家,以及Port Moody,Port Coquitlam兩地共有四家分店。(2021年更新:共有7個據點)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來去釣魚』的炸魚片和薯條

這天天朗氣清,來到Steveston漁人碼頭的 Pajo’s一號店。離店仍有一百公尺之遠,鮮黃的招牌和帆布顯然可見。從長長的木橋往下望,獨立木屋的餐廳坐落在海面的木製甲板上。走下木橋抵達甲板,炸魚的香味飄揚在海風中。

端看同行人數或是你的飢餓指數,你可以選擇一片、兩片或是三片的魚片套餐;魚肉則有鮭魚、鱈魚或是大比目魚(halibut)可以挑選。不管怎樣挑選,濃滑的塔塔醬是標準沾醬。如果你在減肥中,不想吞下純油炸的魚片以及薯條,店家也提供了魚肉漢堡以及熱狗的菜單 (只是…. 到以炸魚片聞名的餐館點熱狗來吃….. 有這樣的顧客嗎?)

猜猜這照片裡的是甚麼東西? 讓屁股通風的涼椅? 放置飲料的杯洞?

正解:這是店家兼具貼心以及環保小創意的餐桌。先看看餐具 — 以類似報紙的白紙作為食器,要盛裝剛炸好的薯條和魚片時,把紙隨手一圈,釘書機一釘,馬上成為甜筒杯的形狀,拿來裝載食物最適合不過了!讓顧客方便拿取;無需回收餐具,省了人工成本;再加上可以吸走食物上多餘的炸油,一箭三鵰!這個挖了洞的特製塑膠桌就是讓顧客把甜筒杯狀的餐杯插在桌面上而不至於東倒西歪。

我點的halibut炸魚片肉質鮮美,顯然比在Go Fish點的鱈魚更高一檔….當然價格上也多了$3加幣。一隻不知名的小鳥在眾顧客腳下穿梭覓食,完全不畏懼人類。抬頭岸邊幾座店家置放的遮陽傘,耀眼的艷黃在藍天背景襯托下仿彿一朵朵盛開的向日葵,高高地昂起頭迎向太陽…. 當年Patricia和Joan兩位女士選這列治文最南端的碼頭賣fish and chips,難怪會紅了25年。

如果你周末來Steveston碼頭買新鮮的魚蝦,或是去逛罐頭工廠博物館,別忘了多走兩步路,吃『杯』Pajo’s的炸魚片再回家吧!

Pajo’s 旁邊的漁船碼頭

Pajo’s Fish & Chips

  • Address: 12351 Third Ave, Richmond, BC V7E 2Z1
  • Phone: (604) 272-1588
  • Website: http://www.pajos.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甲板上的薯條炸魚片:Pajo’s〉中有 8 則留言

    1. 據說是全溫哥華最好吃的炸魚片喔!我目前還沒吃過比他更好吃的。

    1. 溫度不熱也不冷,一切都是那麼剛剛好的舒服啊!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