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來去釣魚!Go Fish的美味炸魚片

據說Fish and Chips起源於十九世紀中葉的英國。因為料理方便且快速,大受英國北海拖捕漁業漁夫們的歡迎。隨著鐵道的興建,這美味的漁人食物沿著鐵路進入到英國內陸各大都市居民的餐桌不久之後,從英國進入歐陸,跨過大西洋來到美洲國家以及澳洲。

海鮮當然是溫哥華這個沿海都市的重要美食。即便是fish and chips這樣簡單的海鮮料理,不論是在繁忙的都市街頭,或是海鷗漫飛的碼頭小店,都可以找到它的蹤跡。在溫哥華市Go Fish這餐館就是以fish and chips聞名。

想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溫哥華美景,那你非得走一遭Granville Island旁漁人碼頭邊的Go Fish不可。面對False Creek的帆船點點、downtown高樓水上倒影以及遠處藹藹白雪的山頭,你付出的錢不是只有桌上那盤熱呼呼的炸魚片…. 無敵的山、海、都會三合一美景,在別處就算花上十倍的價錢也買不到。

這個Go Fish其實只是一個鐵皮屋,小屋漆成藍色的屋頂以及牆壁頗有希臘的味道。點餐結了帳,在屋子另一頭開放櫃檯等候叫名領取餐點。當你把餐點捧在手上,會懷疑是不是走錯餐廳…. 冒著煙墊著紙張的炸魚片竟然是承在中國人專用的竹製蒸籠裡!

這點巧思讓顧客方便取用食物; 顧客用完餐後得把垃圾廚餘倒在一旁的垃圾回收桶,蒸籠送回櫃檯。清爽不油膩,省了店家清洗的功夫,也增加了顧客對此店的印象。

牆上一塊黑板告訴顧客要耐心等候,因為機器人工廠失火,廚房改以人工烹調,所以等候時間會長一些(夠搞笑的)….. 另外也貼心地提醒得看好你的盤子,因為海鷗會來搶你的食物…..

我點了兩片鱈魚炸魚片,單價並不低,要價加幣12元。外皮炸得酥脆,魚肉軟嫩,確是好味;隨附的一杯小生菜沙拉,有解除炸魚炸薯條的油膩效果,可惜份量太小。

五月的溫哥華午後太陽熾豔但並不燠熱。不怕曬黑的人們在碼頭邊就著陽光,遠眺美景,與朋友親人舒適地享受美食和談天。誰說吃海鮮一定要在餐館裡正襟危坐,等候一盤接一盤精心料理的蝦兵蟹將?一把海風,一抹陽光,讓戶外用餐的盤中美食更自然、加倍海洋!

Go Fish Fish & Chips

  • Address: 1505 W 1st Ave, Vancouver, BC V6J 1E8
  • Phone: (604) 730-5040
  • 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o-Fish/335133559903806?nr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