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咖啡一哥的風範 Continental Coffee

能被稱為一哥,必定有過人之處。不是德高望重,就是有權有勢; 要不就是長得帥氣,或是名氣大,眾人皆知。位於溫東的Continantal Coffee就是這樣的一哥:咖啡口味之佳,被票選為好咖啡全溫第一,其他咖啡館難望其項背。

1979年就開張的Continental Coffee位於Commercial Drive 以及東二街交叉口。也許是群聚效應,或是為了沾它的光,咖啡館附近兩個街口餐館咖啡廳林立。光是一樣賣咖啡的店,就有六家之多。競爭者雖眾,卻動搖不了一哥的地位。雖然不到門庭若市的大排長龍,卻也是無時無刻座無虛席。

別以為一哥的咖啡廳就得裝潢氣派,豪華,或是現代新穎。相反的,這個一哥的店面用『寒傖』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 從外面走入店內,除開右側座位區後面一大片咖啡豆產地的壁畫,正前方就是擺滿工具,烘培咖啡豆的區域。可以說根本沒有裝潢….有的話,應該也是十年前了吧!櫃台上的甜品糕點選擇也不多,擺設更是漫不經心,似乎把玻璃櫃當屋後倉庫,蛋糕餅乾隨手一扔,沒掉到地上就好。

好吧,只能說它完全不重視外表,只在乎內在….內在的咖啡豆。而事實上,他的咖啡豆的確好評滿滿,滿溢在網路上。網路上的稱讚都集中在咖啡豆烘培到位,品質穩定; 因此造就一大批極為死忠的顧客,上門只為了買咖啡豆,或是印有logo的T序或是隨手杯。

店裡的櫃台也是這樣區分:左手邊賣一杯杯的咖啡; 右手邊櫃檯專賣咖啡豆。觀察了一會兒,發現果然進店購買咖啡豆和買杯咖啡的客人比例差不多。我點了杯latte和一份scone ,坐在窗邊發呆。隨手拿起咖啡曉啜一口,立刻正襟危坐了起來 — 咖啡味道厚實,毫不滯澀; 才入口中,連鼻腔也充滿咖啡香。牛奶的比例也恰到好處,奶味醇厚,但不致掩蓋咖啡味。scone口味則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多驚喜。

點一杯咖啡,坐在路邊曬曬晚春午后的太陽,應該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沿著Continental Cofee附近走一圈,每家咖啡館門口都有著這樣的發懶人好幾枚。有閒暇+好天氣+好咖啡,任你富有如比爾蓋茲,也不見得能享受得到吧!

Continental Coffee

1806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BC V5N4A3

 
Continental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