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咖啡館} 優雅的咖啡館界的Tiffany (已搬家)

一定以為我要講的是這部1961年的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吧!Audrey Hepburn片中兼具慧婕美艷,可愛純真的造型風靡數十寒暑,不知勾引了多少男人的心…..

我也喜歡奧黛莉赫本,但是今天要介紹的是咖啡館,不是早餐。和奧黛莉一樣,這家咖啡館也是氣質高雅,也都有著Tiffany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她的咖啡好味,榮獲Best of The City票選第三名:49 Parallel。

雖然要擠進前三名不容易; 奇怪的是,你如果不靠GPS要找到這家也沒那麼容易。位於West 4th Ave. 的49 Paralle外表並不起眼,瘦長,灰撲撲的建築夾在服飾電信公司等店舖間,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幸好咖啡店老闆選了個亮眼的招牌顏色,讓你還有機會找到她。而這顏色,剛好就是著名的Tiffany藍。

這抹藍從店門口的落地招牌,店招,一路延伸到咖啡館裡。而店長也深深明白Tiffany藍的魅力,更懂得如何凸顯這令人心嚮往之的藍… 整家咖啡館以原木的深咖啡色搭配雪白為基調,適時地把藍融入環境內。於是,你可以看到Tiffany藍出現在櫃台後淡淡的店名文字上; 出現在外賣的咖啡豆包裝上; 更出現在佔據一整面牆作為擺飾的咖啡杯上。店是深長型,雖挑高並不寬敞,但是這一整面一入口就佔據你目光的咖啡杯牆面。店家多以這Tiffany藍為傲的心態顯而易見。

讓這家咖啡館流露時尚氣質的,除了“盜取”名牌的顏色外,還有那一盞高掛在櫃台上方的吊燈。白色的天花板垂下金光閃閃的大吊燈,任誰走近櫃檯都無法不注意到頭頂的金碧輝煌。櫃台後的menu設計簡潔,咖啡設備以及餐點擺設井然有格調。如果你把視界橫切,只看上半部的館內裝潢,你會以為來到一家精品服飾店哩。

但是畢竟她是一家咖啡館,而且被票選得名靠的也是真材實料的咖啡。 從她的網站得知除了賣咖啡豆,還兼賣咖啡煮具,茶葉,咖啡杯,書籍等等,49 Parallel的主人不止從『蒂芬妮』偷倒時尚的色彩,更發揮到相關商品的開發上。

我點了杯拿鐵,從美麗的點心櫃挑了兩樣甜點當中餐。襯在Tiffany藍咖啡杯裡的咖啡喝起來果然有貴夫(我不是“婦”啊)的氣質!可惜點心稍甜,當午茶甜點挺好,作為中餐就膩了些。

本來想買組這有著美麗Tiffany藍的咖啡杯,想像在家裡也能有坐在Tiffany珠寶店裡喝咖啡的感覺。後來想想做罷。畢竟,喝慣McCafe的速食控,還是乖乖地到家裡附近的麥當當喝free refill的咖啡比較經濟又實際!

【2012/06 補記】

49th Paralle 在Main Street上開新分店了!英文報導看這裡

************************************

49 Parallel Coffee Roasters Cafe

2152 West 4th Avenue Vancouver, BC

2902 Main Vancouver, BC (at 13th Ave)

http://www.49thparallelroasters.com/

49th Parallel Coffee Roasters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