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溫市烘焙坊一哥 Terra Breads@Kits (已歇業)

美國加拿大兩個以麵包為主食的國家對愛好麵包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融合了世界各地的麵包型式和精髓,不論是德式麵包,法國麵包,荷蘭,意大利,希臘甚至是印度風味麵包,你能叫得出來的文化或國家的麵包,溫哥華城裡都可以輕而易舉地找到。更不用講cookies, cakes, scone,muffin,pasrties等口味變化無窮的糕點,絕對不需要擔心買不到吃不著。

溫市裡烘培坊不下數百家,但是能出類拔萃,被市民票選第一名的,就只有這一家 Terra Breads

如果你常去Granville Island 的 Public Market逛,一定對小吃街裡掛著紅色太陽招牌的Terra Breads不陌生。在紛擾的市場裡,不論是來買菜的當地居民,或是來去匆匆的觀光客,都可以看到人手一個Terra Breads的紙袋邊走邊食,或是佐一杯咖啡,在用餐區的木桌椅上,在臨河的木頭甲板上偷德浮生半日閑。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 高歌一曲吧!溫哥華傳統市場裡的導遊

事實上,Granville Island的這家麵包店,只是Terra Breads連鎖店裡最小的一家。另外三家以cafe的形式,開在溫東,溫西等地。

趁著五月春光正盛,我來到Kitsilano西四街上的這家Terra Breads Bakert+Cafe。雖說是早在1993年就開張,但這家麵包咖啡館明亮溫暖,寬敞而現代,該是重新裝潢沒多久。早上十時許,店裡客人雖然不算門庭若市,大門開開關關卻也沒有停過。

每張餐桌上擺了一插了鮮花的小花瓶; 一長排的櫃台,各式的麵包綴飾着牆面,前方的櫃檯擺滿五花八門的蛋糕,甜點。越往裡面走,就是咖啡櫃台以及廚房。廚房?沒錯,這家cafe除了麵包糕點之外,也兼賣輕食餐點。以麵包為主食,搭配沙拉,或濃或清淡的湯,從早餐到晚餐任君選擇。

基本上Terra Breads的麵包糕點分三大類:artiasn breads(師傅工夫麵包),rustic pastries (鄉村風格糕點)以及Granola + Crisps(燕麥脆片和餅乾)。 店家的文宣上說所有的麵包糕點製品選料天然,遵尋古法,再以石頭烤爐烘培,為的就是最地道,最豐富的風味。這樣的“包”海如雲,著實令人難以抉擇啊!

不過我有獨家訣竅。每到一家餐館,如果沒有事先做功課,或是對於要點購什麼餐點沒有概念,我的訣竅就是選擇櫃台餐盤裡剩下最少的那幾項。因此,今天我選了pizza bianca/panini和grape bread with pinenuts and walnuts。在離窗戶較近的位置,兩小份麵包和一杯咖啡,店裡輕柔的音樂,瞬間有到了歐洲的感覺。

口味略鹹,口感扎實有彈性的pizza bianca/panini,讓起床後四個小時的味蕾醒了過來。而grape bread with pinenuts and walnuts賣相好看,葡萄果肉濕亮,核桃粒更是清楚可見…. 才一咬,無預警的滿口生香!這誤打誤撞的選擇,竟然選中本店的招牌麵包!

果然不負票選第一的盛名。只可惜最近的店從家裡開車也要十五分鐘,否則每天早餐都到 Terra Breads Bakery+Cafe報到囉!

Terra Breads

Kitsilano Bakery+Cafe

  • Address: 2380 West 4th Avenue (@ Balsam)

5th Ave. at Ontario Bakery+Cafe

  • Address: 53 West 5th Avenue (@ Ontario)

Granville Island Bakery

  • Address: 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The Valley on False Greek Cafe

  • Address: 1605 Manitoba Street

Website: http://www.terrabreads.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