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不是山寨麥當勞的”麥克搖“ (歇業)

如果你看到一家餐廳有著長長的落地窗,窗明几淨; 從外頭看進去,開放性的點餐櫃台,服務員年輕親切,顧客有老有小,邊用餐邊談笑。店招有個大大的字“Mac”,只差沒有個大M,你一定認為就是麥當當開了家長得有點不一樣的分店…..

抱歉,當然不是。雖然身為麥當勞控的我一開始也被誤導是黃金拱門。

這家令人迷惑,在溫哥華West Boulevard上開張了半年的餐廳,叫做The Mac Shack。之所以稱為Mac,和麥當勞無關,純粹是因為它賣的是macaroni。原來叫做Mac+Cheese,顧名思義,就是起司烤義大利通心粉專賣店。

趁著友人一家子從Coquiltlam遠道而來,有大人有青少年有小小孩,選擇這家做個家庭聚餐試試看。這天中午的陽光撒進落地玻璃的木頭長桌上,櫻花映在玻璃上,還沒走進餐廳就心情大好。

話說烤通心粉,家裡自己烤就好了,有必要在外頭吃嗎?能開店做生意,當然賣點不只有起司焗通心粉。先從餐廳的裝潢說起。走的是原木的簡約風,從外到內,原色的木頭搭配黑白餐桌一派簡潔; 大量玻璃的使用,增加穿透寬闊感。

點餐櫃台也是清爽不囉唆。菜單的呈現頗為有趣–直接投影在櫃台上方的牆壁上。不落俗套,同時方便更換菜單內容。

最有賣點的餐點部分,就屬 build your own macaroni了。種共有六大步驟:

一,決定大小:依你的食量,或是來客人數,你可以選擇六吋(7元),七點五吋( 13元)及十吋(24元)三種的烤鍋尺寸。

二,選擇通心粉。看是要一般,全麥,還是非澱粉類麵管。

三,挑選醬汁。蕃茄醬,cream還是rose (玫瑰? 可能是混合前面兩種的醬汁吧)

四,要哪種起司?可以從八種不同cheese裡挑兩種。喔喔,cheese要計費。每一種cheese收費加幣0.5~1元。

五,加點蔬菜吧。不外乎就是一般pizza上的蔬菜,像是洋蔥,青花菜,青椒,蕃茄等等。每一種也是加幣0.5~1元。

六,別忘了放肉上去。一般的肉類有雞,牛,培根,香腸等肉類選擇。想吃高檔一點的,可以選沙朗牛排,鮪魚或是鮮蝦。如果是第一次約會帶女友去想擺闊,可以選擇龍蝦。當然,越高檔越讓你破費:從每項單價1元到8塊錢不等。

主餐完成。除了主餐,也有別的選擇。為了取悅各年齡層的顧客,沙拉,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等甜點也是必點的項目….畢竟年輕女性怕胖,小朋友愛吃甜,這些人的需求不能不兼顧。

一頓餐吃下來,平均每個人大概十來塊錢,不算太貴。不過餐點的CP值不高,焗烤通心粉的風味一般般,這天點的三種肉類的味道竟然分辨不太出來….. 飲料除了咖啡之外,都是以瓶裝販售。如果說值得光顧的原因,應該是用餐環境寬敞乾淨明亮舒適,服務人員親切沒壓力,確是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的好去處。

(備註)當天和友人顧著聊天太愉快了,竟然忘了把餐點拍下來。上圖餐點是從官網上抓下來的。

The Mac Shack

5395 West Boulevard, Vancouver, BC V6M 3W4

Tel:604-267-4225

http://www.themacshack.ca/

注意看照片右邊…沒錯,就是台灣人開的“曼都”!服務不錯,只是收費高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