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台溫萬巒豬腳 PK賽

海鴻飯店門口浴盆裡的豬腳

這個被戲稱Hong-couver或是Tai-couver,華人聚集的溫哥華,除了臭豆腐臭到政府禁止販售,其他只要你能想得到的台灣食物或是小吃,大概都能吃得到….當然味道是不是夠道地,那就見仁見智了。

耳聞溫哥華也能吃到道地的萬巒豬腳,而且離住所不怎麼遠。偏偏就是“懶”這個字作祟,移居溫市兩年來就是沒有機會一親豬腳的芳澤。趁著友人從White Rock來訪,揪團去品嘗南台灣的家鄉味。

這家開在Cambie St.上的萬巒豬腳,正確名稱是Corner 23; 實際上是家複合餐飲店,除了招牌萬巒豬腳之外,也標榜正宗的士林香腸,蚵仔煎等等。老外挺愛的BBT (bubble tea)當然也少不了。網路上介紹這家餐館的文章不勝枚數(建議看這篇新聞),剛好我去年十月回台拜訪了萬巒豬腳的家鄉,也痛快地吃了一頓正宗的豬腳,因此來篇豬腳PK,看誰腿踢得高,哪家姿態更美妙……

先看外觀。高雄縣萬巒鄉眾多豬腳店裡最有名的當然是這家蔣經國先生也愛去的“海鴻飯店”。招牌斗大,氣勢非凡。穿著紅色上衣暗紅圍裙的阿桑像蜜蜂般忙碌,加上路邊裝在阿魯米浴盆裡滷好等待風乾的豬腳一字排開,殺氣之盛,豬隻經過應該都會退避三舍。

Corner 23的招牌上“萬巒豬腳”四個字斗大。雖然一樣艷紅,但不過就是帆布的招牌,並不炫麗也不氣派,但是在老外的地盤上看到四個中文繁體字,就讓人覺得心裡有股暖流。

餐點的部分,海鴻飯店以豬腳為主,搭配麵線。豬腳以斤賣,醬汁海派地給一大碗。當天點了兩人份,豬腳要價台幣350元。端上來的那一刻,冒著煙的豬腳透著褚紅色; 輕輕夾起蹄筋,軟嫩地在筷子間顫動…..  顧不了吃相,一大盤豬腳十分鐘後只剩一堆骨頭。輕拍鼓脹的小腹之餘,斜眼看店裡的其他顧客,無不是齜牙裂嘴地囫圇吞肉或吐骨頭,吃相完全一致。

Corner  23的豬腳,賣相斯文多了。就像吃一般簡餐般,豬腳乖乖地窩在一角,加上米飯,配菜…. 老實說,少了江湖上那種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豪邁氣勢,吃將起來少了些味道…..。不過不論是口味,咬感或是嚼勁,都有上乘的水準,品質和海鴻飯店的豬腳在伯仲之間。

價錢方面,海鴻飯店一盤堆到快滿出來的豬腳賣價350元。Corner 23斯文派的豬腳連飯帶菜定價九塊加幣。加上十二趴的稅金和十五趴的小費,也要來到台幣340元。

行文至此,不禁盯著鍵盤嘆氣。想念那個被入味極深又有彈性的豬腳塞滿嘴的快感….

如果海虹飯店只能夢裡見,在溫哥華就只好到Corner 23去點一客豬腳稍稍緩解對萬巒豬腳的想念吧!

Corner 23 萬巒豬腳

4008 Cambie St. (23rd ave) Vancouver, BC V5Z 2X8

Tel: (604) 709-9788

open 11am~2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