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Hip Hop 甜甜圈 (已搬遷)

這家甜甜圈店只在乎三件事:顧客的微笑,熱絡的主客對話以及好吃的甜甜圈。這天不經意經過,好奇心驅使下造訪店招logo是個笑臉,店裡果然充斥這三樣東西的Cartems

冬天難得有出太陽的日子,在downtown閑晃。從Gastown散步到唐人街,經過Carrall St.和Hasting St.的路口,三角窗的這家店內人影幢幢。“又是家排隊的名店吧!”我一向最看不起故意把服務動作放慢,刻意經營人客大排長龍的不良店家。好奇地想看看這家店舖名稱,以及販賣的商品,抬頭張望老半天,就是沒看到任何名字。不是老闆低調,就是店舖根本還沒裝潢好。

隔著玻璃窗,隱約看到玻璃櫃裡空蕩蕩,只剩一兩顆麵包類,像是甜甜圈的東西….. 什麼點心這麼好賣啊?好過當年台北第一家Mister Donut?

推門入店,一個年輕帥哥清清爽爽地和客人聊着天。隱約聽到:啊哈不好意思,幾乎所有口味都賣完了….. 等一下會有啊!只是我也不確定還要多久…. 嘴巴這樣說著,臉上一樣掛著陽光笑容,和店裡明亮簡單的裝潢和氛圍融入得恰恰好。前面一組客人還在猶豫,帥哥店員轉頭問我,how are you today? 我可以拍照嗎?我問。難得店可愛,老闆帥氣,拍張照做紀念。“當然沒問題!”他笑笑擺個姿勢,繼續說:可是有很多人來拍照後上傳到臉書的喔!

空蕩蕩的玻璃櫃,兩顆甜甜圈顯得很孤單。帥哥身後還有一盤約莫十來顆,玻璃櫃上還有一盤大概十顆。中午不到十二點,整家店上下可以賣的甜甜圈剩下不到三十顆。這和台灣的不良甜甜圈店果然不同。在店員的介紹下,我選了earl grey以及一顆他解釋說非麵糰作的甜甜圈。兩顆加幣六元,合台幣180元,貴鬆鬆啊!

走出店門,身後幾位排隊的金髮辣妹唏哩花拉和帥哥店員談笑聲不斷,真是能聊會做生意的店員啊!

在店門人行道上拿出幾乎是搶來的甜甜圈,放在手上,看著看著,不禁呆了 —  精緻的糖霜,散落的花瓣,伯爵茶的味道隱隱散發…..  迫不及待放入口中,濃濃的茶香直衝鼻腔; 另一顆叫不出名字的“非麵粉”甜甜圈,軟綿香嫩,入口即化。這…這….這是甜甜圈嗎?腦中出現“食神”中好姨驚喜的表情,以及在地上打滾的身影,“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甜甜圈….??”

斜眼瞥見人行道旁一台腳踏車,上面有Cartems的名字。原來他們還免費外送,只不過是用腳踏車…..

回到家還念念不忘今天的甜甜圈巧遇時,翻開剛發行的”WE” 週刊,第三頁赫然發現一篇專訪的文章,竟然就是這家甜甜圈店。被媒體戲稱是Hip Hop甜甜圈,老闆就是那位年輕帥哥店員,名叫做Jordan Cash,鈔票先生。鈔票先生待過南韓十年,一年半前和兩個朋友合開這家甜甜圈店,算是了了一樁夢想。難得的是,在細緻的甜甜圈製作之外,他也考慮到使用有機的健康食材,更堅持使用當地的農作物和原物料。除了推出無麵糰甜甜圈外,還貼心地推出素食甜甜圈。好一個有理想有勇氣的年輕人!

下回如果你路經唐人街,別忘記到這家Cartems和老闆哈拉幾句,買兩顆甜甜圈讓味蕾驚艷一下!

Cartems Donuterie

408 Carrall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2J7

website: http://carte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