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市集} 冬天的農夫市集

逛過熱鬧的夏天Farms Market, 很好奇冬天的市集長啥模樣。網站上說地點只有一處,且只在星期六開市,Rain or Shine。

既然說是風雨無阻,那就出門吧,即便今天陰雨沈沈。

來到溫東Nat Bailey Stadium的市集場地,雨勢大到hoody的帽子都擋不了。撐著傘的老外們不減興緻,在攤位間穿梭。和夏天的市集差別不大,蔬果,肉類,糕點,奶製品,手工藝品一攤接一攤。就連小吃行動卡車都是固定的臉孔。

酷寒的雨中,一個四十出頭壯碩的cheese攤販老闆旁若無人地隨著收音機的音樂手舞足蹈。面對顧客好奇的眼光,他大聲地解釋說: just keep warm~

大多數的攤位都標榜“有機”。花了五塊錢向一個中年婦人買她攤位上六顆一盒的有機富士蘋果; 付錢的當兒,她老公在一旁窩心地遞上一小杯熱蘋果汁。

隔壁攤位桌上排滿罐裝的蔬菜。早就想買些醃甜菜來做漢堡,隨口跟大肚腩老闆要試吃,順便攀談起來。老闆說,原本是在Abbosford市開校車,五年前開始把家裡種的蔬菜拿來醃製,沒想到大受歡迎。學校的學生,家長是第一批主顧,後來口碑傳開來,他索性辭去司機的工作,專職做罐頭蔬菜。這個轉彎,讓他找到更快樂的生活模式…. 不必朝九晚五,不必交際應酬(不禁納悶,司機能和誰交際應酬?車掌小姐嗎?),可以快樂地享受田園家庭生活。因為他自己有糖尿病的症頭,而且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也和他一樣,因此他的罐頭蔬菜不僅是有機,而且完全不加糖。他老婆和他一搭一唱,忙不連迭遞上果醬來試吃。這算是一對快樂的農夫夫婦吧!

在市集的盡頭看到網路部落客介紹的中國小吃攤,點了份“炸米丸”。意外的是店員竟是歪果人…. 更意外的是,兩顆包了米飯的炸肉丸,竟然要價台幣一百元!

大雨中囫圇吞了炸肉丸,手凍到得不斷哈氣保暖。衝回車上才稍稍回溫,只見飄落在擋風玻璃上的,除了斗大的水滴,還有雪花片片。誰說秋收冬藏來著?加拿大的農夫冬天也得出門幹活啊!

Winter Farmers Market at Nat Bailey Stadium

Every Saturday, 10am – 2pm (closed December 24 & 31)

November 5, 2011 – April 28,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