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之間} 刮鬍&抗痘

這是我上週末放在九年級兒子Joe桌上的東西。

底下襯的是學校Social Study 9的課本。裡面是用英文書寫的天書。

抗痘貼布。他滿臉新的舊的青春痘,無時無刻不讓他東摳西抓; 偶爾當面講話,必須對他臉上抓破痘痘未乾的血痕視而不見。之前建議他用抗痘洗面乳洗臉,看來功效不大; 青春的荷爾蒙爆發得太快太猛,必須加上抗痘貼布才能幫Joe以原本眉清目秀的帥臉見人。

電動刮鬍刀。雖然人中的地方早就冒出小髹,Joe一點也不以為意,甚至還覺得很man。前幾天發現下巴也有細毛冒出,立刻提醒他不能再逃避,應該開始面對男人一輩子剪不斷理還亂的臉毛問題了。先給他一把電動刮鬍刀,改天再好好示範如何使用『男人的刀』– 傳統刮鬍刀,就像女人每天與化妝品為伍一樣,男人用刮鬍膏潤鬍,刮鬍刀法,刮後保養…等等。這些步驟必須行禮如儀,才能確保男人不會“羞羞臉”,一點也馬忽不得。

看著書桌上這些證明兒子跨入另一個年代的物品,不禁往記憶裡回溯,當年自己轉大人的當兒,父親是如何帶領我走過這段猶如踩在燒得紅炙的炭火的路…..

一片空白。竟然想不起我父親在我萬痘齊發千鬚亂竄的那個年頭給了我什麼樣的個人指導或是私家祕技。

慶幸的是,我正在創造我對兒子的記憶; 另一頭,兒子未來回憶裡青少年時期有老爸相陪的橋段也正在織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