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旅遊} 別住西雅圖 (下)

話說如果硬是要住西雅圖市區,也不是不行 —  幾年前有一次住在市區內的Red Lion Hotel就是不錯的經驗。走五分鐘就到Pike Place Public Market,三分鐘就到Westlake Mall,飯店本身也很不錯…..就是貴了些。後來和身邊的朋友聊天,果然每個人到西雅圖旅遊,都是落腳Bellevue。溫哥華人的精打細算吧!

這回我在Bellevue落腳的飯店是 Residence Inn Marriott。離Bellevue downtown約五分鐘車程,如果沒走錯路的話。隸屬於Marriott旗下,雖然只有三星,外觀也不太起眼,但是硬體設備和設施,加上令人滿意的服務,感覺多上一顆星,有四星級的fu。

本人可不是那麼容易被地理位置和設施這樣簡單的因素給打發。當然還有其他推薦這個飯店的原因。請聽我一一道來:

一,咖啡喝通海。一樓大廳24小時隨時供應Starbucks咖啡,不論你想當場在壁爐前沙發上癱軟發懶來上一杯,帶回房間和愛人偷偷交杯,或是帶上車出門血拼時解渴都好,送禮自用兩相宜。

一樓大廳旁的星巴客。不過平常沒人看管,有事請洽櫃台。
all you can drink to death 的熱咖啡

二,早餐不小氣。本來網站上注明continental breakfast,想說不過就是土司玉米片牛奶一般般的早餐檯,了不起加上水果或是小蛋糕,讓人沒有任何期待的。但是到了現場,燈光明亮,排成 ㄇ字形的食物架,該有的炒蛋,馬鈴薯,培根,熱狗一樣不缺,還有現做waffle機,muffin蛋糕,甚至有稀飯味僧湯,這哪是“歐陸早餐”?可以說是具體而微的“扒菲寰宇早餐”啊!…. 以一個免費的早餐而言,真正超值!

早餐還有豬肉滿福堡!
新鮮藍莓waffle
還有burrito墨西哥卷餅
各式蛋糕

三,晚餐有驚喜。住宿第二天傍晚,接到同行友人急急來電,說是7:30pm前飯店的大廳有免費晚餐可以吃。聽到免費兩字令人眼睛一亮,本來在麥當勞幫兒子買晚餐的我立馬殺回飯店,看看有啥可以號溝。果然,早餐檯的位置,有一列食物。除了有手工巧克力餅乾和蛋糕,更有一點也不含糊的生菜沙拉; 另一邊是洋人最愛的nachos玉米餅。堆滿一大盤的nachos,淋上道地的蕃茄牛肉豆子醬,撒上起絲粉,雞蛋丁…. 豐富和美味的程度,就算是墨西哥人來吃放一盤,也會感動地呼叫:歐衣細,Amigo! 現場還有紅酒試喝,要想喝幾杯就來幾杯,絕不小氣。這樣的complimentary snack 一星期提供四天,天天菜色不同。天下有白吃的晚餐嗎?還真的是有!

玉米餅當主食也挺健康的!
這盤沙拉在餐廳應該可以賣到十塊加幣吧

四,小孩有得玩。在一樓有間遊戲室,讓青少年流連忘返。這遊戲室裝潢簡單清爽,散落的沙發椅,像是帶點科技感的lounge。除了提供幾台電腦讓人上網玩遊戲,現場還提供了大尺寸的液晶電視,讓你玩Xbox。沒帶遊戲搖桿?沒關係。想玩新遊戲,沒問題,只要拿著id去櫃台,免費租借給你。這八成又是有主場優勢的微軟的大方贊助吧!

五,裝潢不老舊。據說飯店的一樓大廳沒多久前才整個翻修,因此整體明亮寬敞; 用餐區也多採用橘色系沙發,有著活力十足的現代感。房間內雖說不上豪華氣派,但十分舒適溫暖。我住的房間還配有廚房,鍋具餐具一應俱全。

六,價格不嚇人。這樣超值的飯店,一晚住下來要價多少?NT$5,000?不必!NT$4,000?還沒到!NT$3,000?還有找!在expedia.com上訂房,只要加幣99塊(如果停車,外加停車費一晚10元)。我選的是King Size+沙發床,三人住綽綽有餘; 四人也能勉強塞得下。平均下來,一個人台幣一千元左右。如果早晚兩餐也在飯店解決了,想想看,能省下多少去Seattle Premium Outlets買東西?

好啦,一定有人問:難道都沒有缺點?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當然是有啦…. 因為已經在美國境內,amigo多了些。我遇到的對門兩房就是。他們的生活水準不怎麼高,半夜了老老少少還在走廊大聲喧嘩,無視其他房客的存在。直到我開了房門丟過去漂白水沖乾淨的衛生眼,他們才稍稍收斂。沒辦法,物美價廉的旅館,不論是東方人或是amigo,人皆嚮往之吧!

所以,下回去西雅圖玩耍,別再當潘仔了,住宿Bellevue是最好的選擇!

Residence Inn Seattle Bellevue/Downtown

605 114th Ave SE · Bellevue, Washington 98004 USA

http://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bvuri-residence-inn-seattle-bellevue-down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