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史丹利公園裡的35位聖誕老公公

今天一則台灣聖誕節相關的報導:北投三里璀璨“燈”場。(新聞在這裡)

新聞裡提到:“哇,這樣好像外國喔!”。的確,這樣的排場和味道,真的仿佛置身耶節氣氛濃厚的外國。只不過差別在於,在北投的璀璨燈飾下聽到的看到的還是黑頭髮和台國語; 在國外就都是連番機關槍般的英文,以及凸鼻金髮的歪果仁。

北投的燈飾

上回講到因為溫哥華下雪機率不高,所以賞雪成為不了聖誕佳節期間的休閒活動。北國的隆冬,晝短夜長,雲層厚重外加雨勢綿綿,經常一整天天色處於八點鐘剛天亮的樣子,灰撲撲一片。雖然沒有雪景,少有陽光,人們心中仍然期盼著一些光。哪怕是少少的也好。於是,五顏六色繽紛的聖誕燈飾在沈悶地令人喘不過氣來的歲末嚴冬,成為最令人想望的期待。

每年一到十二月,溫哥華各大媒體就以顯著篇幅預告各個聖誕燈飾名勝的開放日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數這幾個地方:

Festival of Lights at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市內最大的植物園的燈飾嘉年華,已成為每年聖誕節看燈飾的首選。

網址:www.vandusengarden.org

Bright Nights in Stanley Park

諾大漆黑的史丹利公園夜晚,有個區域每年聖誕節時分份外熱鬧。

網址:http://vancouver.ca/parks/events/brightnights/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 一顆心懸吊在半空中 — 正確觀賞聖誕燈飾的方式

Carol Ships Parade of Lights

煤港航船:海上的聖誕燈飾遊行。

網址:http://www.carolships.org/s/Home.asp

以上3景,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 的門票高得令人無法親近(加幣25元); 煤港的燈船遊行讓我興沖沖前往卻被放鴿子; 其他兩座公園和植物園的造訪,套句文青的說法:點亮我今年的聖誕節夜空!

先讓我來說說Stanley Park的燈飾。

這個燈飾活動的特色就是一個字:「高」。因著園內許多高聳的大樹,張燈結綵在超過十公尺的樹上; 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哪一個聖誕燈飾的場子能比?

今年已經是第十三屆了,這個由卑詩省消防員燒傷基因會和溫哥華公園局共同舉辦的燈會,燈泡據說過100萬顆。果然,細細小小的燈像水鑽般,高高低低佈滿枯樹的枝幹和枝椏; 因為掛得高,有些燈飾看起來像極從空中傾瀉而下的銀色瀑布。因為天氣寒凍,不少販售熱咖啡,熱巧克力,熱狗等的販售小木屋前總是人潮滿滿。

說到人潮,怎麼也比不上公園裡小火車的人氣。15分鐘的火車搭乘,在園區內繞行600公尺,沿途亮晶晶的動物農莊,耶穌誕生的聖誕故事,以及整座燈飾花園的奇幻迷離,一次看盡。本來也想來湊個熱鬧,看到現場大排長龍的模樣已暗覺不妙; 走到售票口一看,心裡涼半截….  才不過七點左右,票已經賣到十點半的班次!

排隊從來就不是我的強項。哪怕是排隊的隊伍只有十來人。哼,了不起我回台灣去搭阿里山小火車….我阿Q地這樣安慰自己,明知道蘋果和桔子無法相比。走出燈飾園區時,想到有免費的停車,入場費也不收門票(鼓勵自由樂捐,捐款全數捐助消防員燒傷基金會),這樣的好康在溫哥華地區其實並不多見。

回頭看看高聳插入天空的燈樹,伴著皎潔的明月,心裡想著,誰說聖誕節一定要下雪?


Bright Nights in Stanley Park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